港股蓝筹业绩行情持续演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07: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指上周初大涨近600点,重返2月末高位附近,但其后上升乏力,于50天线上方展开窄幅整固,全周大致于31100点至31700点之间反复震荡。从技术上看,恒指逐步企稳31000点水平,但继续向上也面临阻力,取得有效突破前,操作上仍适宜逢低做震荡市部署。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过去一周走势偏弱,此前强势的纳指在创出新高后亦掉头回落,主要是政策面的风险未消退,持续拖累市场气氛。美国2月通胀、制造业及劳工数据正面,零售销售则不及预期,经济仍温和扩张,且没有增强加息预期。美股高位波动,不确定性增强,显著影响亚洲市场。

港股上周观望气氛较浓,贸易战阴霾始终笼罩市场,限制大市反弹步伐。不过,观察恒指近日接连出现尾市拉升现象,最终全日跌幅收窄或转升,呈现出较强韧性。主要是受到利好业绩预期的蓝筹股支撑,近期中资保险、银行、科技、地产及资源股均相继力撑大市。所以,如果短期外围形势不出现急速恶化,蓝筹股业绩行情充分释放下,港股仍或有机会走出整固闷局。大市上周成交相对温和,至上周五才有所放量至1400亿港元以上。衍生市场方面,认股证近日成交回升至200亿港元规模,牛熊证则继续维持约80亿港元水平。

看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资金按日进出频繁,累计净流出资金仅约229万港元;恒指熊证则出现较多资金参与,累计约1.2亿港元净流入。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持续有两个重货区域,而且距离正价较近的也是在收回价30400点至308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3526张期指合约;至于恒指熊证,资金则相对进取,街货集中于收回价31700点至323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2542张期指合约。

行业资金流数据方面,中国平安本周二将发榜,上周股价累升6%,成为推升大市主力,其认购证期内累计获2305万港元净流入。其它汇丰、中兴及港交所认购证也分别获2035、1982及1805万港元净流入做多。此外,腾讯上周累升逾4%,但期内资金却流入其认沽证做看空部署,累计约2035万港元净流入资金。兖煤、舜光及友邦的认购证则见有资金净流出套现。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1.4个波幅点至19.0%,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1.6个波幅点至22.5%;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7个波幅点;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微升约0.2个波幅点;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3个波幅点。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