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IPO专题报告之四:富士康创最快IPO过会纪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刘凯,孔蓉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IPO企业排队情况

截至2018年3月8日,证监会共受理415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已过会企业27家,未过会企业388家。(1)在受理状态方面,已受理企业27家,已反馈企业221家,已预披露更新企业117家,暂缓表决企业4家,另外,19家企业被中止审查。(2)在拟上市交易所方面,上交所正常审核企业有196家,深交所中小板共受理61家企业,深交所创业板共受理139家企业。(3)在新三板排队企业方面,共有129家新三板公司,其中13家企业处于已受理阶段,65家公司处于已反馈阶段,43家企业预披露更新,7家企业已通过发审会,1家企业暂缓表决。

A股发审委审核情况

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3月8日,上会情况如下:2月27日3过2,3月8日1过1。(1)证监会共审核首发申请公司9家,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成功过会,通过率为33%;3家公司未能通过,占申请公司的33%;3家公司取消审核。(2)成功过会的3家企业当中,无曾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2月份共计1家新三板企业成功过会,为江西沃格光电。过会企业中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花费的IPO排队时间最长,为931天;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所花费的时间最短,为36天。(3)3家未能成功过会的企业当中有2家企业曾经在新三板挂牌,占未过会企业的66%;未能过会的企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持续盈利能力、大客户依赖性、行政处罚风险、存在关联交易及利益输送可能等。(4)2018年1-2月,IPO审核通过率持续低位。(5)2017年10月17日至2018年3月8日,本届发审委通过率仍保持低位,整体通过率为51.66%。(6)新增1家新三板公司成功转板A股。

港股IPO发行情况

2018年2月8日至2018年3月8日间,港股共新上市股票18只,没有H股。从行业分类来看,包括工业工程、石油及天然气、软件服务、建筑、纺织服饰及个人护理等。从募资总额来看,雅生活服务募资总额最高,为41亿港元;常满控股募资总额最低,为5000万港元。从发行方式上来看,大多数企业都采取了认购、配售、发售现有证券相结合的方式,另外有一家采用介绍的方式。

2018年2月新三板过会企业情况

2018年2月,共有1家新三板企业成功过会,为:江西沃格光电:中国大陆平板显示器(FPD)用光电玻璃精加工领域最具综合实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TFT-LCD玻璃减薄技术的公司,2016年收入3.12亿元,归母净利润0.75亿元。

风险提示:A股IPO进度放缓,港股制度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