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政策面改善,基本面向好,积极关注高成长园林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建筑行业上涨1.8%,建材行业上涨1.89%,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2.7%。上周受基本面及催化剂共振影响,成长股表现亮眼,创业板大幅上涨4.77%,建筑、建材、环保公用行业呈现不同幅度上涨。2018年“两会“持续推进,可重点关注”两会”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配置上,建筑目前时点建议积极关注政策面改善、基本面向好的高成长园林,建材推荐盈利中枢上移、业绩表现亮眼的水泥、玻璃、玻纤龙头,环保及公用建议关注受益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的工业环保及环境监测龙头。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建筑行业上涨1.8%,建材行业上涨1.89%,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2.7%。估值方面,建筑、建材、环保公用行业TTM估值分别为15.58、26.50、26.91。上周成长股表现依旧亮眼,创业板大幅上涨4.77%,建筑、建材、环保公用行业呈现不同幅度上涨。个股方面,杭州园林上涨34.19%,中设股份上涨23.50%,建科院上涨18.51%,美芝股份上涨13.53%。

行业热点:【建筑】2018年“两会”持续推进,热点涵盖供给侧改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结构优化等。【建材】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节前继续下滑,跌幅为1.2%;本周末全国白玻均价1628元,环比上周上涨10元,同比去年上涨194元。【环保公用】环保仍是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环境治理将重点围绕继续破除无效供给,淘汰落后产能;健全生态文明制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展开。

行业观点:【建筑】园林行业政策面改善、基本面向好,市场悲观预期逐渐修复,迎来最佳配置时机,可积极关注。【建材】节后水泥需求启动缓慢,价格继续回落;玻璃开局良好,价格有所提升;玻纤需求缓慢回暖,短期内价格稳定,3月底市场需求全面回暖,建材价格有望提升,行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坚定看好业绩亮眼的细分领域龙头。

【环保公用】生态环保仍是政府工作重点,2018年环保热点将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开,关注相关工业环保及环境监测龙头。

核心推荐标的: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业绩成长确定性及估值水平,重点推荐:①东方园林-生态环保绝对龙头,订单储备丰富;②铁汉生态-业绩高速增长,具有低估值优势;③岭南园林-大生态+泛娱乐并驾齐驱,订单充足保业绩增长;④碧水源-污水处理龙头,农村环境整治打开成长空间;⑤中设集团-民营交通设计龙头,充足订单保障业绩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房地产与基建投资下行,雄安建设、环境治理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