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上):新四化动力十足,汽车与零部件步入良性循环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全球汽车市场风云再起,中国市场引领智能化电动化浪潮

2018年,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很大程度的从召回和汽车排污丑闻中缓和过来,并且积极的开始对应相关行业在汽车电动化以及汽车无人驾驶领域的转型。一些相对较为成熟的汽车市场,例如北美、中国以及欧洲由于受到行业周期的影响,其销量在2018年或许会保持相对稳健,也可能小幅的下跌;而一些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如拉丁美洲以及东欧的一些汽车新兴国家由于持续疲软的需求量,将会更具波动性。而中国市场销量依旧稳健,保持着4%以上的增长;对于中国来说,未来的5年间,电动化与智能化的速度会加快。随着人口自然增长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将进一步提升。

2. 零部件行业革新,既享受市场升级红利,又推动新型汽车发展

国内汽车零部件的地位在国际供应体系中一再提升,未来智能网联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将带动整车厂对技术实力强,生产能力强的汽车零部件厂商需求大幅增加,企业研发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标准。预计在未来新型汽车四化的浪潮下,汽车电子行业、精密的汽车注塑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3. 二级市场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势整体优于市场

从针对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的板块涨跌情况统计来看,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但是受限制与行业利润率的不同,汽车零部件涨幅高于汽车行业。整体来看,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均与A股市场表现出了高度正相关,相关系数0.92与0.82。

4. 2018年市场预测及投资建议

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在6.5%,汽车行业受到“新四化”过渡期的影响增速将会放缓,预计3%-4%。但是SUV车型由于受到421与221家庭的青睐,销量增速将高于其他车型的销量。同时受到政策影响,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技术要求将进一步提升,行业进入门槛提升,核心技术强劲的龙头企业将更具优势。

5. 相关标的

我们预计,今年将继续对企业业绩较为关注,因此推荐汽车及零部件龙头:华域汽车(600104)、均胜电子(600699)和宏发股份(600885)。

6. 风险提示

经济发展不达预期、行业转型发生风险事项、汽车产销量下滑差预期,相关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