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大家居“路遥知马力”,渠道、定价能力构筑护城河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制家具绝对龙头:“三马一车”,砥砺前行。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营橱柜、衣柜、卫浴和木门等定制家居产品。公司以大家居、信息化及欧铂丽品牌“三马”并行,优化终端“一车”推进。2017 Q1-3公司实现营收69亿元(+37%)、净利润9.5亿元(+32%),位居行业第一。

行业分析:大家居决定走多远,渠道实力和定价能力决定走多快。(1)“大家居”真正解决家装消费者痛点,构成长期竞争力,赢大家居者赢天下。(2)面对地产下行、价格敏感度的显现等负面影响,渠道实力有助于最大化获取有效流量,定价能力能够兼顾性价比和盈利能力,这两项均需时间和资源的沉淀,构成中短期竞争壁垒。

大家居战略落地,多品类布局开花:公司覆盖品类数量行业内最全,包括橱衣柜、木门、卫浴、厨电、墙饰等,橱柜市占率排名第一,衣柜销售收入位居第二,卫浴、木门2014~2016 年复合增长率约31%、56%。 2 经销渠道实力强大,大宗业务有望高增:(1)公司经销门店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在各地、各品类的沉淀时间更久,优质经销商/店面资源、团队成熟度、对当地市场的熟悉度更胜一筹。(2)践行“树根理论”,让利、扶持经销商。(3)全装修利好家居龙头,大宗收入占比已达10%。

成本优势扩大让利空间,品牌地位铸就溢价能力:(1)成本效率管控优秀,保证终端让利能力。(2)品牌深入人心,市场认可溢价。欧派橱柜毛利率、市占率大幅领先竞品,而平均售价却也是行业内最高的。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19年归母公司净利润12.71/16.81/21.67亿元,同比增长33.8%/32.3%/28.9%,对应EPS为3.02/4.00/5.15元,PE为47.2/35.7/27.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定制家具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