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IPO严批趋势依旧,C类投资者网下打新稍显劣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待审核企业库存充足,富士康股份IPO速度瞩目

截至2018年2月底,已预披露待审核IPO企业共有401家,其中包括已预披露更新企业119家。2月23日,证监会对7家企业的IPO申请进行了反馈,另有3家企业状态更新为“已预披露更新”,其中,富士康股份(A18002.SH)从“已预披露”到“已预披露更新”仅用了14天时间,远低于411天的IPO平均反馈水平。 2018年2月,发审委审核首发上会企业共17家,其中10家过会,过会率58.8%,较2018年1月份31.8%的过会率有所回升。2018年2月27日,3家公司进行首发上会审核,仙鹤股份、汉嘉设计成功过会,明微电子未通过。

IPO批文方面,目前已过会但未获IPO批文企业共26家,包括2017年及以前过会企业10家,2018年过会企业16家。2018年1月,IPO周均批文数降至约3家,单只新股平均募资规模约14.4亿元,较2017年全年5.7亿元的平均募资规模显著上升。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018年2月第二周至2月末,证监会并未发布IPO批文。

2018年2月新股平均开板涨幅大幅收窄,C类投资者网下打新稍显劣势

2018年2月,首发上市新股共开板13只,单只新股平均开板涨幅约134.94%,较2018年1月245.61%的平均开板涨幅显著收窄。2018年2月开板新股中,表现最差个股为养元饮品(603156.SH),开板涨幅仅29.59%;表现最好个股为奥飞数据(300738.SZ),开板涨幅236.14%。 2018年年初以来,C类投资者网下打新稍显劣势。中签率方面,2018年年初以来,A、B、C三类投资者平均网下实际中签率分别为0.043%、0.037%、0.008%,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064%。与2017年相比,2018年A、B类投资者平均网下实际中签率略有上升,C类投资者平均网下中签率略有下降,且C类投资者平均网下中签率远低于相应平均网上中签率,C类投资者在打新中签率方面依然稍有劣势。网下打新收益方面,目前2018年获得批文顺利上市且开板的新股中共6只,其对应的A、B、C三类投资者实际开板收益分别为41.81万元、37.04万元、7.28万元,单只股票平均开板收益分别为6.97万元、6.17万元、1.21万元。剔除金融股华西证券影响后,2018年至今三类投资者单只股票平均收益分别为4.06万元、3.11万元、0.77万元。

证监会本批(2018W5批次)核发新股4家,润建通信值得重点跟踪

2018年2月2日,证监会(2018W5批次)核发新股4家--润建通信(第三方通信网络建设、维护服务商)、华夏航空(国内支线航空领先企业)、倍加洁(口腔清洁护理产品生产商)、华宝香精(烟草用香精专业生产商),我们认为本批值得重点跟踪标的为润建通信。详见新时代证券中小盘《次新股说:本批润建通信值得重点跟踪(2018W5批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股发行制度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