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成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是优势,加大布局医药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医药板块涨幅第一,医疗服务、化学制剂表现亮眼

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08%,跑赢沪深300达3.78 pp,且跑赢创业板综指1.08 pp,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排名第1,表现优异。分子版块来看,医疗服务涨8.14%排第一,化学制剂和化学原料药分别涨6.92%和6.52%。医药板块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市场风格从蓝筹向成长股、科技股切换及医药板块的性价比优势凸显的影响。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信立泰的抗心衰1类新药S086获临床承办,恒瑞医药的PCSK-9获临床承办、昂丹司琼(止吐药)申报生产。君实生物(乐普参股)的PD-1上市申请获得受理。

行业观点:近期,随着市场对“独角兽”公司上市“绿色通道”的预期愈演愈烈,市场风格往成长股、科技股转换逐渐得到认可。医药产业在我国老龄化加速大背景下,是长期成长性最确定的产业。过去几年受“医保控费”和“研发-生产-流通-医疗终端-医保”全产业链的正本清源、去芜存菁式改革的影响,行业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但如今改革效果凸显,产业长期发展逻辑逐渐清晰,进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周期。正如我们年度策略报告《正本清源,柳暗花明》观点,医药板块在压抑许久之后,正迎来柳暗花明,是到了该重视的时候了。

随着财报季来临,重点关注业绩,且应逐步往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中小市值医药成长股扩散,而不是去年极端的“二八”行情。我们继续建议重点布局高景气细分领域优质公司:1)零售药店将长期受益于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未来5-10年有望持续景气,是长期牛股的摇篮,继续推荐老百姓、益丰药房;2)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医保受益品种,推荐康弘药业、通化东宝、京新药业;3)医药板块也有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比如民营专科连锁医院和生长激素,医疗服务是典型的量价齐升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生长激素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产品迭代升级也有望持续高增长,继续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4)在检验科反腐、耗材两票制推进和医院降低成本动力的前提下,检验科集采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叠加IVD流通快速整合,IVD流通龙头有望快速成长,继续推荐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招标降价;创新药标的短期估值过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