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2018年第10周:坚守先进制造国家大战略,看好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天然气设备等子行业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2018年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1800台,同比涨幅14.3%。国内市场销量19270台,同比涨幅7.9%。出口销量2524台,同比涨幅108.3%。在2017年高基数的基础上2018年开年挖掘机销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按照行业协会预测今年销量增速15-20%,今年1-2月基本达到预期,后面3月、4月是工程机械的传统开工旺季,这两月的工程机械销量为全年奠定基调,我们对2018年工程机械板块表现依然持乐观态度,推荐行业龙头三一、徐工。

煤机:主要煤机企业2017年订单普遍实现大幅改善,2018年是订单释放的关键年,预计煤机企业基本面也将出现较高增速,我们对2018年煤机上市公司业绩表示乐观,预计全年应该有良好表现。

成长板块:

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IPO上会开始,叠加两会对先进制造等新型经济体政策支持,创业板实现了触底反弹,我们认为在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下,先进制造是我国产业升级、GDP进一步提高的必经之路,持续看好以航空发动机、集成电路、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的长期发展,对应的机械设备行业优质成长标的,我们推荐先导智能(锂电自动化设备龙头企业,绑定宁德时代,进一步扩大市占率)、晶盛机电(光伏设备订单爆发,今年依然是业绩大年,半导体设备供应商)、金卡智能(天然气产业链核心标的,物联网燃气表业务增长快)。

面板设备:3月8日,京东方拟投资465亿元建设重庆6代柔性AMOLED产线在武汉投资建设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带动国内面板设备新一轮采购行情。面板投资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市场关注度较高,建议重点关注精测电子、智云股份、联得装备等。

天然气设备:3月6日两会期间发改委答记者问,提到气荒问题,发改委指出将力争段时间内做到各地都有10天左右储气能力,供气企业和产气企业都要保证3-5天的储气能力。3月7日国家能源局引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建设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工程。截至2017年底,我国建成12座地下储气库,工作气量占全国天然气年消费量的3.6%,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地下储气库工作气量达148亿立方米,预计未来行业年均增速将不低于21.9%。我们认为今年各地储气库建设进入高峰,储罐等天然气设备需求也即将迎来需求高峰。我们看好相关产业链标的随着储气库建设带来的巨大弹性,主要利好有天然气储罐设备龙头中集安瑞科(03899)、A股中集集团(000039),LNG罐供应商富瑞特装(300288)、加气设备供应商厚普股份(3004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