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继续看好钴锂铜,稀土旺季行情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LME基本金属价格向下调整。LME铝、锡、镍、铜、铅、锌周涨幅依次为0.05%、-0.07%、-1.86%、-2.72%、-3.35%、-4.13%,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秀言论偏鹰,基本金属价格出现调整,市场对年内美联储四次加息的预期提升。再通胀趋势下,债券收益率上行和联储加息预期提升所引发的流动性负向冲击预计将成为新常态,会对基本金属行情产生阶段性扰动,但难改供需抽紧的中长期趋势。本周上海有色网进口铜精矿现货TC报70-78美元/吨,较春节前一周降低4美元/吨,反映精矿环节仍趋紧,铜长牛趋势不改。基本金属中长期的重估动能延续,建议依次关注铜、锡、铝、铅锌。

本周,美元指数重回90,贵金属承压,慢牛态势不改。受鲍威尔偏鹰言论影响,本周初美元强势上涨,但在特朗普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高关税后,人们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使得美元反弹止步于90.7,总体周内美元指数上涨0.12%,Comex黄金下跌0.82%,COMEX白银下跌0.6%。中长期而言,我们仍看好再通胀进程对实际利率的压制,贵金属的温和上涨仍值得期待。

本周,钴价持续上涨,钴板块主升浪有望持续。据亚洲金属网数据,本周金属钴(99.8%)上涨7.7%,硫酸钴持续上涨,对应权益资产本周表现亦好。我们认为钴价以及钴板块主升浪有望持续,一是节后下游锂电开工率有望持续升高,自四季度去库之后目前补库意愿强烈。二是多数冶炼厂产品在节前已被三元前驱体厂商锁定,目前可供出售的大批现货较为稀少,且付款条件较为严苛,钴矿贸易商和钴盐厂存惜售倾向。三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朗化理顺预期,缓冲期下,3-6月份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产销两旺。

本周,碳酸锂价格持平,补库可期,锂板块有望迎来重估。据亚洲金属网数据,本周电池级、工业级碳酸锂报价与上周持平。我们认为锂目前已具备了价格上涨和板块重估的基础,一是电池和正极材料库存出清,下游需求有望否极泰来,而18年上半年有效供给增量仍较有限,短期内锂价有望迎来显著反弹。二是政策落地有望理顺中长期预期,龙头股18年估值仍在20x左右,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

本周,稀土板块打破僵局,价格全面上行。本周稀土价格出现大范围上涨,镨钕氧化价格上涨5.9%,氧化铽上涨4.6%。我们认为,随着节后采购需求增加,产业低库存补库意愿较强,供给方面受“打黑+环保”影响边际趋紧,价格有望持续回升。同为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钴锂持续上涨也有益稀土板块热度重聚,再叠加自身基本面边际改善,稀土板块近期表现值得期待。

钴锂主升浪有望延续,铜长牛趋势不改,稀土旺季行情可期。钴锂主升浪有望继续,建议关注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道氏技术、洛阳钼业、合纵科技、鹏欣资源、盛屯矿业等;锂: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盐湖股份、藏格控股、科达洁能。再通胀进程中仍持续看好基本金属的重估行情,流动性冲击可能会成为新常态但难扼杀趋势。建议关注铜: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铅锌银:兴业矿业、金贵银业等,以及锡相关标的。稀土建议关注资源属性强,业绩弹性大的龙头标的,依次为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等;以及磁材龙头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和宁波韵升。

风险提示:1)美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2)全球宏观经济回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