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3月月报:聚焦两会,关注产业发展大趋势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常江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剧烈震荡,医药板块表现不佳。受外围市场暴跌冲击,2月A股市场大幅回调,沪深300指数下跌6.77%。同期医药板块下跌2.99%,跑赢大盘3.78个百分点,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9位。六大子板块均呈现下跌行情,中药和化学制药板块跌幅超4%;生物制品、医疗服务和医药商业板块跌幅接近2%;医疗器械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仅小幅下跌0.31个百分点。

医药板块估值持续回落,子板块分化明显。截至2月28日,医药板块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3.89倍,较上月回落了5.12个百分点。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溢价率为139.16%,处于2010年5月以来的历史地位,估值溢价风险进一步得到消化。子板块方面,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估值最高,PE分别为68.38倍和50.67倍;生物制品和化学制药板块估值居中,PE分别为45.06倍和33.28倍;中药和医药商业板块估值相对较低,PE分别为28.79倍和23.64倍。其中,除了生物制品板块估值略高于历史中值以外,其他板块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

超七成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报喜”。截至3月5日,A股市场共有154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其中,115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业绩“报喜”比例超七成。智飞生物、莱美药业、花园生物等11家公司业绩同比翻番;亿帆医药、美年健康、瑞康医药等12家业绩增速超50%;片仔癀、尚荣医疗、我武生物等28家业绩增速超30%;业绩增速在10%-30%之间的有透景生命、华海药业、京新药业等38家公司。

投资策略:在全球股市接连重挫的背景下,2月医药板块延续弱势震荡行情,连续下跌使得部分标的估值已逐渐具备吸引力。考虑到3月份进入2017年报披露期,以及两会召开可能带来政策面的利好,我们认为近期投资标的选择应以业绩为基础,考虑安全边际;同时注重标的本身的成长性,以及所在行业是否符合国家医改、创新药、两票制、一致性评价等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具体到个股,我们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华东医药、丽珠集团、片仔癀、亿帆医药、智飞生物、乐普医疗、通策医疗、爱尔眼科、泰格医药等。

风险因素:政策扰动风险;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