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TMT两会点评:关注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包冬青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TMT领域相关政策亮点及产业链进行梳理点评。(1)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2)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2014年,“大数据”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16年《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大数据产业链。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细分市场分为基础建设、软件及应用,预计软件及应用市场市场增速较高。(相关标的:应用市场东方国信、天源迪科等)。(标的列举非推荐)。

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三步走”的战略规划,到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随着深度学习算法获得突破,由基础层和技术层的渐进成熟有望传导至应用层加速落地,场景数据是关键。(相关标的:AI+安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东方网力;AI+金融:同花顺,东方财富;AI+汽车:四维图新;AI+医疗:科大讯飞,思创医惠;AI+家居:拓邦股份)。(标的列举非推荐)。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2014年国务院发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2020年中国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要达到50%。(相关标的:设计,紫光国芯、兆易创新、士兰微、富瀚微等;制造,中芯国际(港)、华虹半导体(港)等;封测,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设备,晶盛机电、北方华创等)。(标的仅列举非推荐)。

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所制定的十大重点突破发展领域中排在首位。预计2019-2025将迎来5G的新一轮投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G的1.5倍。(相关标的:基站天线及射频,通宇通讯、京信通信(港)、摩比发展(港)、盛路通信、大富科技、武汉凡谷、东山精密、春兴精工等;网络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光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光迅科技等。网规优化维护,杰赛科技、三维通信、华星创业、宜通世纪等。终端射频滤波器,信维通信、麦捷科技等)。

(标的仅列举非推荐)。

投资策略:短期可适当关注相关政策主题的交易性机会,中长期仍建议把握政策主线,以业绩为锚布局细分高景气领域龙头标的。风险提示:政策低于预期,技术商用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