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影视周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是春节后开盘第一天和第二天,受到春节票房大涨影响,影视板块表现较为抢眼,电影出品发行龙头光线传媒持续良好表现,渠道院线金逸影视、中国电影等均出现一定的涨幅。

2018年春节档票房共计54.29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68%,涨幅超预期,票房的超预期表现利好A股上市公司相关标的。今年春节档票房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1)重量级国产片数量多,当年初一当天有6部重量级国产片集中上映,远超往年3-4部的配置,《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等系列重磅电影叠加博纳的重头戏《红海行动》等;2)质量上升,猫眼平均评分6.6,难得的集体“硬气”,更有像《红海行动》这类少宣发,口碑发酵带动票房逆袭的影片;3)预售+宣发轰炸为档期带来观影气氛,提前一个月预售且取得较好的票房表现,类似《捉妖记2》的“全方位”广告“轰炸”提前将观众带入电影春节档的气氛;4)成熟的观影人群,不论是一二线城市的观众还是三四线及以下的城镇观影青年,经过前几年的网售平台的“观影培养”及影院下沉,观影人群的成熟度得到空前提高,好电影带动高票房是必然趋势。

《红海行动》的高质感及高口碑将继续带动起其高票房,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其宣发成本相对较低),一直到3月9日《黑豹》上映这段时间,《红海行动》将称霸国内票房市场。

2、投资建议:春节档票房高企,带动相关上市公司标的是市场的正常表现,这种特定档期或特定高票房影片带来的投资机会可以提前从影片上映计划中寻找,影片的超预期票房表现对上市公司标的的影响是直接但也是短期的,对此我们建议关注影片背后的主出品方及主发行方,保守及长期投资建议关注国内出品发行龙头【光线传媒】,同时关注【华谊兄弟】,院线渠道是票房市场稳定的收益环节,建议关注【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