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和信托行业月报:2月银行板块明显回调,4季度经营数据延续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志平,王思敏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2月份银行板块下跌7.48%,跑输沪深300指数1.58个百分点。表现较好的有宁波(+1.15%)、北京(-2.66%)和交行(-4.13%),表现靠后的有南京(-11.19%)、建行(-12.62%)和平安(-14.23%)。次新股中,表现靠前的是上海(-4.45%)、杭州(-6.15%)和江苏(-7.18%)。信托:2月平安信托指数下跌1.3%,跑赢沪深300指数4.6个百分点。个股方面,表现较好的为爱建集团(+2.37%)、安信信托(-1.0%)、中航资本(-1.08%)。

1)1月新增信贷同比明显多增,增量主要集中在票据和非银贷款,企业一般贷款新增规模同比下降。2)社融增速下降创新低,主要受表外融资下降的影响。3)1月存款增速回升,M2低位徘徊。

1)银行业2017年底境内总资产同比增8.6%。2)银行业理财等级托管中心发布《2017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3)银监会公布2017年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4)央行发布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5)央行下发全国首张个人征信牌照。6)银监会修改《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点评:同业萎缩致理财增速显著下降,标准化投资占比提升。1)17年度理财增速显著下降,同业理财收缩明显;2)债券是主投方向,非标类业务配置小幅下降;3)理财收益率上行,保本理财占比提升,大行占比提升。银监会2017年四季度监管数据点评:净利改善规模放缓,息差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1)息差企稳向好,议价能力提升;2)资产规模增速收窄,各类银行表现分化;3)不良压力持续缓释,拨备水平提升。

银行:本月板块出现明显回调,同时跑输大市,考虑到基本面无较大变动,我们认为主要受市场情绪和资金面波动影响。1月信贷再创新高超出市场预期但结构上更多是反映的监管下的影响,从银监会公布的4季度经营数据来看,整体利润增速持续回升,资产质量延续改善,息差也环比继续回升,整体符合市场的预期。3月进入年报披露期,有利于板块估值的整体企稳回升,我们继续推荐宁波、农行、招行、贵阳银行,同时可以积极关注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信托:本月信托板块略有回调,小幅下跌但获得相对收益。整体行业仍面临来自大资管监管的不确定性压制,短期仍制约整体估值的提升空间。建议积极关注个股经营上的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