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业绩符合预期,看好丙烷脱氢未来前景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谢建斌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业绩快报,17年营业收入为8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7%;归母净利润为9.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41%。

公司是丙烯酸及酯弹性标的,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丙烯酸生产企业,目前具备48万吨丙烯酸和45万吨丙烯酸及酯产能,未来仍将扩建36万吨的丙烯酸及酯产能。

17年丙烯酸行业均价为8337.75元/吨,同比增长32%,处于15年来高位;同时丙烷脱氢、聚丙烯、SAP 等产品价格均有上涨,促使公司业绩快速提升。

18年丙烯酸新增产能有限,产能出清加速。18年丙烯酸行业新增产能有限,下游需求增长稳定,整体供应偏紧,公司占据国内丙烯酸市场约20%的产能,与客户议价能力强。我们认为由于过去3年丙烯酸行业盈利性的持续低迷,一部分小产能已处于长期停车状态,实际产能显著小于名义产能,叠加环保政策趋严,未来落后小产能出清将会加剧,优质规模化产能竞争力增强,行业盈利性正在逐渐改善;国内其余规模化产能企业均无明确扩产计划,完成扩产后公司将一举成为国内丙烯酸及酯龙头企业,重塑丙烯酸行业格局。

丙烷脱氢盈利长期看好。目前丙烯-1.2*丙烷价差站稳500美金/吨,丙烷脱氢制丙烯是除炼厂FCC 外,成本最低的丙烯生产工艺。2017年由于沙特原油减产、美国飓风哈维等影响,丙烷价格较高,目前已经出现大幅回落;丙烷相对于石脑油价格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

公司未来两年规划清晰,实行“内生+增长”发展。18年公司现有业务内生增长,预计业绩增长约30%,主要由于18年上半年22万吨双氧水投产及PDH 剩余6万吨产能开工;丙烯酸市场整体偏紧,价格提升带来盈利向好;19年36万吨丙烯酸及酯与45万吨PDH 项目投产,实现50万吨丙烯酸及酯商品量与45万吨丙烯、聚丙烯量。

乙烷裂解工艺成熟,原材料进口或将得到保障。全球范围内,美国与中东广泛应用乙烷裂解制备乙烯,多家公司具备成熟可靠的裂解炉技术。受页岩气革命影响,美国乙烷产能逐渐增长,美国除将乙烷作为裂解材料外正在寻求出口,目前出口设施和乙烷运输船正在逐步建设,已实现出口印度信诚与英力士,预计2020年美国乙烷供应量将达到218万桶/天;同时公司项目位于江苏连云港,具备5万吨与10万吨的专业液体化工码头,为项目原材料的供应与接驳提供了保障。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在丙烯酸行业的领先地位及后期不断投产的新建项目,同时维持原17-19年的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5亿元、13.54亿元、19.68亿元,对应公司股本10.64亿股,EPS 分别为0.89、1.27、1.85元/股,以当前股价得到公司17-19年PE 估值为19X、13X 和9X;按照18年行业PE 估值水平在16X,较公司当前股价有23%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