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克制性财务”是成长稳定性极佳证据!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公告2017业绩快报,收入418.9亿元,同比增长31.2%;营业利润102.5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4.0亿元,同比增长26.6%。

收入超预期,利润完全符合预期。2月发布《海康威视深度研究-意在工业“智”造千类方案,DCF72%空间!(智造TMT系列深度之三)》。预测2017年收入401.9亿元,实际经营超出我们预测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得净利润94.0亿元,符合预期。

业绩快报是“克制性财务”的极佳证据,预示更佳稳定性。1)定义海康威视的“克制性财务”,即经营指标的稳健性,预示更长期的平稳成长。它23%净利率是保证稳健/激进的均衡,既保持行业竞争力,又保证研发和营销。换句话说,若出现重大的外部冲击,它可以选择暂停2016-2017年研发人员高速扩张,或者略微降价。2)在本次业绩快报中,“利润总额”增速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速基本一致,表明少数股东权益和所得税纳税平稳;“总资产”增速与“所有者权益”增速一致,同为24.97%,这表明2017年资产负债率同比持平。

研发投入是未来稳定性的更高保障。2017业绩快报指出,“公司继续较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向产品转化,通过不断开拓市场....”.根据2015-2016年报披露,研发人员年末数分别同比增长34.7%/30.4%,我们预计2017年研发人员增长30.5%,并在2018年开始同比增速下降。一方面,研发投入正是上述“克制性财务”的来源,即短期快速的研发投入限制了短期的利润成长,但促进了中长期盈利。另一方面,2018开始研发增速趋缓利于盈利网络性。

“智能制造”对标Keyence/Cognex的方案化、高利润率为海康威视提供了新空间。预计Keyence在近10个工业大类以方案化方式提供机器视觉、扫码阅读器、传感器、测量等产品。由于销售网络性的放大,即使高研发投入(FY2017员工5673员工中相当比例为研发),依然研发只占收入约5%,净利率约38%。预计海康威视中长期以类似方案化的方式切入,遵循从工业相机和机器人,再到测量、传感软件的路径切入,成长持续期更长。

FCFF结果为68.01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将安防解决方案销售向工业制造全产品线,后者是崭新蓝海,市场空间为安防五倍。逐项分拆收入、薪酬、费用、增值税退税,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21年利润为94.6、115.4、145.6、169.7、203.6亿元。选择三年显性、六年半显性、三年逐渐过渡,半显性收入增速23%、EBITmargin与2014-2016平均值一致,为20.0%。DCF模型测算估值为68.0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