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纪鼎利:2017年外延加码通信物联网、教育双主业,2018年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优业务趋稳,多次外延布局教育、加码通信及物联网,构建双主业格局。公司传统业务为面向运营商提供移动网络优化服务,当前4G建设进入尾声,网优需求趋稳,公司寻求开辟新增长点。通过外延,公司先后收购智翔信息、一芯智能、美都教育,布局职业教育,加码通信、物联网业务,进入双主业并行发展阶段。

通信物联网板块:把握物联网发展机遇,依托核心技术实现高成长。

面对传统业务增长瓶颈,公司选择物联网作为新的战略方向。2017年收购一芯智能实现物联网业务的跨越式布局。一芯智能专注RFID领域产品研发,RFID为物联网感知层核心技术之一,下游应用广泛。一芯智能技术积累扎实,竞争优势突出,其三大业务工业机器人制造、RFID产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围绕RFID技术构成梯度明确的产品线,技术壁垒、市场空间及成长性都依次递增。其中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一芯智能整合自身软硬件优势、发力物联网产业的战略性产品,毛利率较高,2016年以来营收体量迅速扩大,将有力推动公司业绩提升。

教育板块:聚焦学历职业教育痛点,形成品牌化、规模化、可复制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1)就业市场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传统职业教育技能培养的短板突出,供需失衡困局难解。引入产业资源,以产教融合提高实训效果是优化人才供给的关键。(2)公司教育布局着眼院校痛点,基于校企共建、企业主导的培养模式,打造自有品牌“鼎利学院”。鼎利学院以实训教学、双师队伍、符合产业标准的课程体系为优势,契合学校、学生、企业三方需求,通过稳健扩张逐渐形成品牌效应、规模优势及可复制性。目前公司已合作15个鼎利学院项目,在西南、吉林等优势区域已初步实现规模化。(3)在鼎利学院成熟运营基础上,公司引入德国先进职教资源,打造高定位、高收费的“中德学院”品牌项目,全面升级课程体系、培养模式,面向高端制造业输送合格人才。此外公司收购老牌职教机构上海美都教育加码财会类培训,助力校企合作模式迈入更具广度深度的新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通信物联网+教育双主业同向发力,2018年进入业绩释放期。通信物联网板块,网优业务趋稳背景下收购一芯智能,再添成长动力。一芯智能具有RFID核心技术积累,新增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契合产业需求趋势,市场空间大、毛利率高,目前处于营收快速增长期。教育板块,鼎利学院校企共建模式符合院校变革诉求,ICT、汽车工程等优势专业的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目前鼎利学院已具备品牌化、规模化及可复制性,美都加盟将形成竞争合力,未来扩张节奏有望加快。短期来看,2016-17年新设学院今年仍在招生扩张期,服务费收入有望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1.74/2.46/3.40亿元,EPS0.31/0.44/0.61元,对应最新股价PE25、18、13倍,具备估值优势,考虑其业绩成长性,给予2018年目标PE25倍,目标价10.95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优化业务市场萎缩,鼎利学院招生不达预期,院校合作扩张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