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2017年报业绩前瞻:实体零售复苏明显,持续聚焦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体零售持续复苏,九成企业预告盈利。

我们对申万商贸指数99家商贸零售板块相关公司年度业绩预告数据进行统计,数据显示,商贸零售行业中共有55家公司进行业绩预告。

实体零售逐步进入复苏期,九成企业预告盈利。在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告盈利的公司合计49家,其中共有27家公司公告业绩预增,占比为49.09%。共有15家公司净利润增速位于100%-300%区间,中位数则位于50-100%区间;56.36%的公司业绩增速超50%,23.63%的公司业绩负增长。随着社零数据向好,新零售风潮持续深化,实体零售整合加快,零售行业整体的基本面复苏有望延续。

超市板块:板块复苏,聚焦龙头,推荐永辉超市。

板块企业复苏趋势明显,收入和利润逐步走出2015年以来低点。2017前三季度,板块收入同比增长6.17%。利润端来看,行业整体利润从2012年开始进入下滑状态,然而,从2016年开始,行业盈利状况回升明显,17年前三季度录得19.5亿利润超过16年全年,进一步确定实体零售进入复苏周期。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全国扩张加速的生鲜超市龙头永辉超市,17年以来展店加速以及同店增长双轮驱动业绩高增长,此外超级物种、永辉生活等云创板块打开第二条成长线。

百货板块:实体复苏在上市公司业绩层面得到体现,推荐天虹股份。

2014年开始板块收入进入负增长阶段,2016年板块收入同比下滑1.15%;收入端的复苏在17年开始体现,前三季度,行业收入增速同比增长4.99%。板块整体利润从2014年开始负增长,利润下滑状况比收入端更为严峻。2017年以来行业整体复苏从宏观社零、百家、五十家数据的回暖开始体现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方面,尤其在百货行业,利润回暖状况优于收入端。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天虹股份,18年多业态高速展店以及传统门店加快调整,同店复苏。

黄金珠宝:行业整体复苏,关注个股分化。

从收入端来看,板块收入增速从2012年开始逐年放缓,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稳中有升,受基数效应以及金价上行影响,前三季度,板块整体收入增速回升至10.25%。此外,高端消费复苏,轻奢行业风靡,也使得黄金珠宝行业进入复苏与分化阶段,产品定位更适应新消费趋势的企业有望受益。从利润端来看,行业整体利润呈现逐年增长趋势,仅2016年录得-7.80%的负增长。17年前三季度,板块利润端同比增长14.28%,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