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简报:情绪修复,机会在大盘、高弹性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旭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正股--春节期间(2月14日~2月20日),美股表现良好,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3.15%、1.32%、2.00%,且上述三大指数单周(2月12日~2月16日)涨幅达到5.31%、4.25%、4.30%,美股市场情绪逐步得到修复。美股市场的触底反弹有望为节后A股行情营造较稳健的外部环境。

价位--正股触底反弹对转债行情的推动明显,春节前三天(2月12日~2月14日)部分中小盘转债价位已经回升至此轮大跌之前水平,而大盘转债价位尚未修复到位。鉴于A股节后有望继续反弹,预计转债市场也有望迎来进一步的价位修复,大盘转债标的上行空间更大。

估值--此次A股市场大跌对转债估值影响显著,由于正股跌幅明显大于转债自身的跌幅,转债估值短期内被动拉升幅度较大,转债估值一度从2月5日的13.26%攀升至2月9日的18.32%。随着后续正股陆续企稳反弹,转债估值预计将逐渐回复至14%以下。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前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是由于美股暴跌市场情绪恐慌所致,受正股拖累转债市场也遭遇剧烈调整,且转债市场受自身流动性桎梏导致大盘、质优的转债标的抛压更重跌幅更多。随着美股企稳反弹市场情绪逐渐修复,转债投资者悲观情绪将逐渐得到消化,超跌后的转债市场性价比更高将更具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超跌、估值合理的大盘转债个券,如金融板块(宁行、光大、国君)、周期板块(中油EB、宝武EB);从正股反弹角度来看,高弹性部分中小盘转债(太阳、金禾、雨虹、桐昆)值得重点关注;另外春节红包行情,可重点关注众信转债。

风险提示:正股反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