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动态跟踪报告:春节期间海外股市普涨,原油反弹有色强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马涛,张亚婕 2018-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2月14日-21日)全球大事件回顾:美国通胀指标实现全面超预期,增加了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从短周期看,冷冬等季节性因素起主要作用。从长周期看,美国通胀全面超预期或标志着美国经济将告别过去几年低通胀经济复苏态势,迎来通胀回升并将中长期稳定于2.0%目标左右甚至以上的新时期。英国1月通胀也超过预期。黑田东彦连任日央行行长或预示着日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主基调仍将维持,对通胀回升也将保持较充分的耐心。

春节期间美国发起了针对钢和铝进口贸易的“232”调查,其不断在贸易问题上为难各贸易伙伴也引来了众怒。贸易摩擦短期看仍将持续,甚至有升级的可能。随着美国贸易保护范围的扩大,更多的国家与组织的利益将显著受损。美国的孤立主义及贸易保护主义将成为WTO建立以来遇到的最大风险,值得持续关注。

春节期间(2月14日-21日)海外金融市场回顾: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迎来普涨。考虑到节前海外股市骤跌引发A股跳水,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普涨或给A股节后送来情绪面的利好,节后布局机会或来临。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上行,将抑制金融资产价格的上行空间,但考虑到节前全球股市跳水已基本消化此影响(无风险利率上行的同时全球股市普涨),加上中国仍有1.0%-1.5%的利差优势,A股节后短期走势或难以受到海外无风险利率抬升的显著影响。

春节期间(2月14日-21日)国际大宗商品行情回顾:美元指数基本走平,COMEX黄金价格维持高位震荡。布伦特、WTI两大原油期货价格在春节期间迎来反弹。中东紧张局势及沙特、俄罗斯有望在年底前成功结盟对油价有一定支撑,但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抑制了油价短期的上行空间。国际主要有色金属期货品种LME铜、LME铝、LME锌、LME铅在春节期间继续强势震荡走势。另外,国际主要农产品价格走势有所分化。

风险提示

全球流动性超预期收紧带来无风险利率上行,从而促使风险资产价格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