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深度报告:直升机龙头,受益军民需求快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升机优势突出,军民两用。直升机具有可低空、低速、悬停飞行及可在小面积场地垂直起降的特点,在军民领域应用广泛。军用方面,直升机是重要的快速机动、人员装备运输、火力打击平台,在陆军、海军、空军均有广泛应用,其中陆军是最主要适用兵种,占比超过70%。民用方面,直升机广泛应用于抢险救灾、旅客和货物运输、大型设备吊运和安装、公安执法、医疗救护、海上油井服务、边境巡逻、环境监测、地质勘探、科学考察、管线巡检、农牧渔业作业及旅游等领域,其中多用途、海上作业、执法、搜索救援是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占比约为90%。

国内直升机龙头,有望受益资产证券化。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实现产品国际取证和销售的生产企业,是我国直升机和通用、支线飞机科研生产基地。公司拥有较为完整的轻、中、重型直升机产品谱系以及轻型双发多用途飞机Y12系列,具备较强的综合竞争实力。新机型方面,AC312E、AC352以及AC312C等型号的研制及取证工作顺利推进,产品不断丰富。同时,公司也是航空工业直升机板块上市平台,体外还有优质军机总装资产,未来有望注入公司。

高端装备、军民需求两旺。军用方面,直升机作为快速机动平台,其数量和性能对军队机动性有着重要影响,当前我国直升机总量不到美国1/7,陆军向全域机动的转型以及陆航旅建设的强化使得直升机需求有望超过1000架,同时新型通用直升机直-20研制的顺利推进以及未来列装有望带来增量。民用方面,我国注册直升机不到1000架,发展水平明显偏低,交通旅游需求提升、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低空开放以及政策对通用航空发展的支持有望使得民用直升机需求快速增长,根据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通用航空期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6.21%。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直升机由于其优异的机动性和场地适应性在军民领域均具有广泛应用,公司是我国直升机行业的龙头,产品谱系完善,市场地位稳固。同时,公司也是航空工业的直升机板块上市平台,体外还有优质的军机总装资产,在国企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在需求方面,我国军用直升机数量仅为美国1/9,存在超过千架的需求;民机发展水平明显偏低且市场被进口品牌主导,经济发展、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以及政策对通航发展的扶持,有望快速提升民用直升机需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5亿元、6.23亿元及7.3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4元、1.06元及1.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1倍、33倍及28倍。

风险提示:1)军机订单低于预期;2)通航发展对国产直升机需求低于预期;3)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业绩增长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