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内生外延共促业绩高增长,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YoY+78.1%),归母净利润2.54亿元(YoY+95.0%),其中Q4归母净利润0.81亿元(YoY+113.2%,QoQ+35.0%),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包括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人员,总计不超过600人。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进行管理,规模上限为2.2亿元,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主要用于购买和持有国瓷材料股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全额认购劣后级份额。

内生外延共促业绩高增长,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内生方面:公司传统主业精密陶瓷四大业务全线开花,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穿戴及智慧城市等下游应用领域的爆发,MLCC需求旺盛,拉动上游陶瓷粉末需求快速增长,公司MLCC粉销售实现量价齐升;2017年地产销售火爆刺激陶瓷墨水需求,公司16年底陶瓷墨水扩产至12000吨实现快速放量;氧化锆、氧化铝延续2016年快速放量态势,且伴随着规模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有望提高。外延方面:王子制陶、国瓷博晶、国瓷戍普等子公司并表增厚业绩,内生外延促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高管将认购17.59%,绑定管理层与员工利益,提升团队凝聚力,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拟收购爱尔创剩余股权,氧化锆产品链进一步延伸。公司拟发行股份支付对价8.1亿元收购爱尔创剩余75%股权,爱尔创目前核心产品为氧化锆齿科材料、陶瓷套管结构件,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3亿,净利润3813万元,本次收购承诺2018~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7200、9000、10800万元。公司此前持有爱尔创25%股权,同时爱尔创也是公司氧化锆粉体重要客户,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实现“纳米氧化锆-陶瓷义齿”产品链延伸,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地位。

携手蓝思科技,手机陶瓷背板在爆发前夜。公司拟与蓝思科技共同设立长沙蓝思国瓷,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国瓷材料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比51%,蓝思国际以现金出资4900万元,占比49%。氧化锆在消费电子领域潜力巨大,近期发布的多款手机采用陶瓷盖板,伴随着5G、无线充电等新技术的兴起,有望逐渐取代金属盖板,按照2020年20%的渗透率测算粉体市场空间将达到100亿。公司作为氧化锆粉体稀缺标的,目前已经批量给苹果iwatch、小米手表供货,未来将显著受益这一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内生外延共促业绩高成长,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上调2017年归母净利润至2.54亿元(原值2.50亿元),暂维持2018-19年预测归母净利润为4.21、5.38亿,对应EPS为0.42、0.70、0.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24、18倍。

风险提示:1)氧化锆、氧化铝市场开拓进度不及预期;2)公司新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