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LED显示屏点亮行业成长新未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9.60%,创业板指下跌6.46%,电子(申万)指数下跌5.51%。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明阳电路、春兴精工、华灿光电、盈趣科技和胜宏科技;跌幅靠前的是伊戈尔、中京电子、广东骏亚、聚灿光电以及光弘科技。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31.03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28。

行业重要动态。

1)2018年TV面板市场整体有望供需平衡。

2)厦门三安获三星LED芯片采购订单。

公司重要公告。

卓翼科技、中京电子、胜宏科技、环旭电子等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营收简报;润欣科技、安洁科技等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雷曼股份发布签订重大合同公告;三安光电发布签署预付款协议公告;星星科技发布获政府补助公告;光蒲股份、联创电子、英飞特、光韵达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蓝思科技发布实际控制人追加股份限售承诺公告。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板块下跌5.5%,涨跌幅位列申万28个子行业第二位,走势较前期有企稳迹象。基本面方面智能手机低潮期正在过去,一些厂商开始追单。

从去年4季度开始智能手机行业由于库存调整和手机制式周期双重因素叠加,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随着3月新款机型的发布和库存的调整完成,智能手机产业将重步成长轨道。对于ODM厂商,品牌企业为了扩大海外市场, 会加大委外订单比例, 建议关注ODM龙头闻泰科技(600745.SH),2018年公司将新增品牌客户和运营商客户,预计出货量将远超2017年。

此外,三安与三星签订协议,在显示产品LED芯片进行合作,并将持续讨论MicroLED战略合作。同时近日三星将携手万达电影,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点亮国内首块三星LED电影屏。由此可见,LED光源作为目前全球大力推广的节能环保型光源,不但渗透率在逐年提升,而且后续新应用也在不断拓展,前景广阔。近些年来全球LED产业不断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大陆MOCVD机台数占全球6成,国内企业中微半导体的MOCVD设备完全能实现进口替代,中国LED产业将成为全球LED产业制造基地。建议关注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600703.SH)。

风险提示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戈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