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北固收监管及重大经济金融政策双周报:一行三会外管局2018年工作会议都说了什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次双周报的期间,一行三会外管局均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综合来看,会议精神依然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延续,我们分别进行了一一归纳和整理。此外,《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年)》公布,进一步显示了金融监管的效果;重要经济金融政策及监管层态度方面:主要有人民银行2月9日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表态;国办发布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公共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等。我们就比较重要的政策内容和点评列举如下:

1、中共中央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认为三大看点值得关注:第一,将制定顶层规划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还提到,加快制定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落实和完善融资贷款、配套设施建设补助、税费减免、用地等扶持政策。第二,首提宅基地“三权分置”。第三,农业供给侧改革仍是主线。

2、银监会召开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1月25日至2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8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2017年,在全年贷款新增12.6%的情况下,银行业总资产只增长8.7%。这表明,银行业“拼规模”的传统发展方式正在转变,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已现端倪。近期,各家银行2018年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在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时,“高质量发展”成为银行业改革发展关键词。

3、2018年2月9日,经历当周股市接连大跌后,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就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形势和公开市场操作有关情况接受了《金融时报》记者采访。针对市场对春节后流动性的担忧,央行回复为:金融机构CRA到期节奏与现金回笼大体匹配,二者可以基本对冲。同时,节前节后人民银行将继续灵活搭配工具组合,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一是继续开展MLF操作补充中长期流动性,适当加大增量;二是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合理搭配期限组合补充流动性,提高跨季资金供应的比重。我们认为这一答复安抚了市场对于春节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我们也一再认为流动性对于目前债市并不是主要矛盾,随着监管逐步落地和规范,事实上当未来央行在货币上有所放松,也能够保证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