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华菱:降本增效,盈利再创新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21亿元。

2017年,*ST 华菱把握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供需格局大幅改善的机会,全力推进降本增效、结构调整,业绩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766.56亿元,同比增加53.47%;实现净利润52.96亿元,归母净利润41.21亿元,为公司上市以来最优业绩,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四季度单季生产钢材451万吨,实现净利润19.84亿元,同比增加2879.55%,四季度吨钢净利润达439.91元。

增加研发投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

跟随市场行情,*ST 华菱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区域投向,向高盈利、高附加值产品倾斜。2017年,螺纹钢价格平均盈利空间较大,公司紧随市场变化,相应提升长材产销量,全年长材营业收入占比达27.0%,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

此外,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达24.79亿元,同比增加49.53%,主要用于新产品的开发、重点战略产品的结构调整。公司全年重点品种钢销量626万吨,重点品种钢占比达到38%,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高附加值产品的拓展有效提升了产品盈利空间。

资产负债率逐步改善。

截止2017年12月31日,*ST 华菱资产负债率80.54%,较年初86.90%的下降了6.36个百分点。但公司负债率仍较高,距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的60%的资产负债率的目标水平仍有一定距离。资产负债率的降低以及票据贴现的减少使公司财务费用得以降低,2017年,公司财务费用18.51亿元,同比降低20.07%。

低PE 标的。

2月12日,按照归母净利润测算,*ST 华菱目前的PE 仅为6.7,在钢铁上市公司中处于最低水平,存在较大上涨空间。预计18/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22、54.50、60.07亿元,折合每股盈利分别为1.57/1.81/1.99元。

目前公司股价9.2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9x/5.1x/4.6x。

风险提示。

钢材需求出现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