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18年电车产销开门红,锂电池及材料赢来投资机会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9.60%,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8.26%,本周新能源覆盖板块除光伏均跑赢大盘,锂电池指数下跌5.42%,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5.65%,充电桩指数下跌6.12%,光伏指数下跌10.29%。

新能源汽车:1月产销开门红,补贴政策预期推动产业爆发增长

2月9日,中汽协公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1月份产销数据,分别为4.06万辆和3.85万辆,同比增长460%和430%,略高于我们预期(预期300%-400%增长)。由于去年双积分政策落地之后,基本确定了2020年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稳定快速增长的趋势;同时,整车厂对于国家补贴政策的预期,导致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开门红。先前工信部表示1-4月份补贴延续使用17年标准,带来抢装机会,3-4月将是集中爆发期。

新能源汽车结构性问题:中长期电车结构性向A级车发展趋势不变

分析1月份新能源乘用车产销数据,A00级小车销量占比达到纯电动乘用车的86%,占比超出17年各个月份数据,结构发展不平衡,不论从下游购车消费者的体验升级还是中游动力电池放量,均是不好的信息。但考虑抢装因素,4月份后小车退出补贴舞台的可能性较大,短时间的占比过高可以理解。电车高续航、高能量密度的方向明确,中长期结构性向A级车发展趋势不变。

充电桩:截至2018年1月,充电联盟单位建成充电桩总量达58万个

2月9日,充电联盟公布2018年1月份充电桩数据,1月新增公共充电桩11168个,同比增长51.8%。截至2018年1月,充电联盟单位建成充电桩总数达58万个,其中私人充电桩23.4万个。充电桩建设明显提速,18年或将是充电桩爆发式增长的一年。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正极材料龙头杉杉股份、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动力电池标的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光伏逆变器标的、充电桩充电模块标的科士达。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8年补贴政策下调幅度较大,18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