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节前钢价维稳,期待节后行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点评

安监总局:开展钢铁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由于2017年环保加力,限产地区钢厂在采暖季到来前提高产能利用率和高炉开工率,并把高炉检修集中安排在限产期内,加上检修时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易多发安全事故。为进一步巩固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提升钢铁企业危险因素管控能力,各省按照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陆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行动,以高炉、转炉、电炉等设备设施排查为重点,因此可能会对个别企业正常生产产生一定影响。

新版热轧钢筋行业标准正式批准发布。修订后的标准整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冶炼方法的调整为打击和取缔地条钢提供了技术支撑;增加金相组织检验要求及其配套检验方法,作为判定热轧钢筋和穿水钢筋的依据,可有效避免用穿水钢筋仿冒热轧钢筋;加严尺寸和重量偏差规定并明确重量偏差不允许进行复验,对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重要保障。本标准实施后,将对提升我国热轧带肋钢筋产品的质量、促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并能更好的满足房屋建筑、桥梁、铁路、公路等领域对热轧带肋钢筋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