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德维:技术优势凸显,打造行业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气膜行业正步入快速发展期。截至2015年末,我国气膜建筑总项目数达到215个,建筑面积达到88.76万平方米;从2011年到2015年五年间,气膜建筑项目数CAGR为31%,整体处于快速稳定的上升发展期。通过我们的测算,2016-2025年气膜行业的新增市场规模将会达到约134亿元,其中体育应用规模约为80.4亿元,其他应用领域规模约53.6亿元。气膜建筑行业集中程度高,竞争程度低。位于行业前三名的企业占据了近90%的市场,公司无论从气膜建筑数量还是收入利润规模层面,都位于行业领先地位。

多元化应用,海内外开拓。

公司主要业务为气膜建筑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咨询服务等一整套综合解决方案,覆盖的领域包括体育娱乐、工业仓储、环保设施、展览场馆、娱乐设施等多项应用。公司业务覆盖以中国本土为主,以海外市场为延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已经覆盖超过30个城市;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也已经把业务的触角延伸到北美、俄罗斯、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技术优势驱动产品优势,商业创新催生成长空间。

公司在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方面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是国内气膜建筑行业内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气膜建筑公司。同时从研发投入方面来看,2015年后,公司的研发投入规模以及营收占比均超过竞争对手,并且在研发支出占比上差距逐渐变得明显。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为公司产品端节能型、稳定性、安全性和永久性等方面带来巨大竞争优势。公司基于领先的技术优势,不断在商业应用领域进行持久的创新。(1)启动泡泡体育场馆实现从场馆建设到场馆运营的转变;(2)“气膜+集装箱”的结合提供更快速的气膜场馆解决方案;(3)“气膜+激光秀”开启气膜场馆应用新业态。

盈利状况和估值分析。基于气膜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16/17H营业收入分别为9885/4249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0/418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81/0.16元。公司2017年4月定增每股价格为14.04元,增发后市值为5.25亿元,对应TTM/2016PE分别为44X和32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