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力股份:扩大下游规模,强化产业链优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月10日发布公告,拟计划通过下属孙公司恒科新材实施年产135万吨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FDY60万吨、POY30万吨、DTY45万吨),总投资达到123亿元,预计建设期达48个月,达产后可贡献税后年利润20.0亿元。

紧跟行业步伐,扩大下游长丝规模

涤纶长丝景气恢复,根据中纤网数据2017年国内涤纶长丝产量达到2932.2万吨,同比增长15.6%。2017年POY与原料之间的平均价差为1441元/吨,同比增长25.75%,最高价差更是达到1945元/吨。在长丝行业盈利不断改善的预期下,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或者加大并购力度。根据我们从多方渠道统计,2017年新增195万吨长丝产能,2018年预计新增454万吨长丝产能(含40万吨工业丝)。我们预计未来民用长丝行业集中度将迅速提升,行业格局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目前拥有民用涤纶丝140万吨(FDY110万吨、DTY30万吨)、工业丝20万吨。新项目投产后,公司民用丝产能将达到275万吨,有望凭借完善的“PX-PTA-涤纶”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持续分享行业景气的红利。

PTA预计供需持续紧张,盈利有望持续改善

国内PTA产能名义过剩,根据我们多方渠道统计,去掉长期停产的1218.5万吨产能后,2017年实际有效产能仅有3700.5万吨,而产量达到3575万吨,实际开工率平均达到96.6%,行业供需格局已经呈现紧张态势。2018年之后国内新增PTA产能有限,即便加上部分复产装置,我们预计未来3年平均每年有效新增供给也很难超过500万吨。考虑到部分PTA装置老化严重,检修频率较高,很难形成稳定供给,而下游聚酯新增产能较多,且叠加禁塑令的利好,未来2-3年内PTA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PTA与PX之间的价差有望持续扩大,相关企业盈利改善明显。公司完成恒力投资、恒力炼化的重组之后,已经具备660万吨PTA产能,以及炼化项目中的450万吨PX产能,未来将明显受益行业景气改善。

炼化项目进展顺利,将成为明年业绩最大亮点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将于2018年10月投产,根据公司测算,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916亿元,净利润128亿元,将是公司未来业绩长期增长点。考虑到已经完成的重组交易和未来的增发募资,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20/32.15/96.01亿元,同比增长37.3%/98.5%/198.6%,对应EPS0.57/0.63/1.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23.9/21.7/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PTA盈利低于预期;新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