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市场系统性风险导致上周板块大幅下挫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下跌10.07%,跑赢沪深300指数(-10.08%)0.01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第7;有色细分行业全部下跌,其中铅锌(-14.25%)、黄金(-13.66%)和其他稀有小金属(-13.09%)跌幅靠前;公司来看,西部黄金(+5.26%)、丰华股份(+2.54%)和寒锐钴业(+2.51%)涨幅居前,电工合金(-30.63%)、宝钛股份(-25.29%)和合盛硅业(-22.69%)跌幅靠前。

价格速览:上周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具体来看,LME铜价下跌4.65%,LME铜库存上升10.48%。SHFE铜价格下跌2.98%,同时库存大幅上升34.33%;LME铝价下跌4.20%,LME铝库存上升1.80%。SHFE铝价下跌0.73%,SHFE铝库存上升0.75%;LME铅价下跌4.87%,LME铅库存下降5.33%。SHFE铅价下跌3.10%,库存下降8.16%;LME锌价下跌3.73%,LME锌库存下跌5.42%。SHFE锌价下跌1.98%,库存大幅上升115.62%;LME锡价下跌2.43%,LME锡库存下降3.89%。SHFE锡价下跌0.34%,SHFE锡库存上升4.25%;LME镍价下跌4.04%,库存下降3.22%。SHFE镍价下跌3.96%,SHFE镍库存上升1.34%。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下跌1.62%,COMEX银下跌3.41%。小金属:上周钴价格上涨1.28%,碳酸锂价格下跌0.60%,其余品种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各稀土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湖南有色景气指数创近5年新高;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在云南启动;2018年西部矿业年产10万吨阴极铜项目将试生产;高盛:上调铜12个月目标价格至8000美元/吨;美国铝箔产商指责进口中国铝箔“令行业受损”;Toral矿锌铅储量被列为潜在的“世界级”铅锌项目;荷兰银行:镍可能是2018年的明星金属;稀土行业逐步完成筑底,企稳回暖。

投资建议:上周尽管有色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不足以触发板块大幅下挫,板块下跌更多受股市系统性风险影响。我们依然看好经济复苏和供给侧改革推进背景下,有色行业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子行业方面,关注有望边际改善的铜细分行业,相关公司有紫金矿业、云南铜业;关注需求快速增长,供给偏紧的钴子行业,相关公司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另外可关注库存处于低位,新产能投放可能低于预期的锌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有中金岭南、驰宏锌锗。

风险提示:需求低迷、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