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29期:春节遇上情人节,烟花与鲜花的碰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春节和情人节相邻,出游高峰渐至。国家旅游数据中心近日发布《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出境旅游人数1.3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此外由于春节假期将至,根据国家旅游局披露的数据,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在出境游市场回暖持续的趋势下建议长期关注中国国旅(601888.SH),此外我们维持上周的推荐逻辑,持续看好酒店行业的复苏趋势,加之消费升级等因素带来的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崛起,持续推荐锦江股份(600754.SH),以及主题公园领域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日前联合发布《2018情人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迪士尼业绩反弹,主题乐园营收同比增长13%;携程旅游发布“2018年春节人民币汇率与出境游指数”;国家旅游局发布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三特索道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张家界发布收购报告书;众信旅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腾邦国际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高管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峨眉山A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本周市场大幅下跌,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9.49%,指数收于5215.52,成交额115.52亿元,较前一周持平。细分板块全部收跌,景点(-4.96%)>餐饮(-10.26%)>酒店(-10.27%)>旅游综合(-10.80%)。GL休闲服务行业(33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22.88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下降。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