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流动性分析周报:美国加息预期继续增强,全球金融市场显著回调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周喜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货币市场利率略有回升,截止2月8日,隔夜和7日Shibor利率分别收于2.572%和2.904%,较上周同期分别回升5.66bp和11.15bp。

就外围环境而言,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显超市场预期,特别是时薪同环比的继续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通胀的预判,这不仅提升了三月份美联储加息的确定性,而且令市场猜测年内美联储的加息次数有望达到四次。受此影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冲至2.84%;然而面对货币政策正常化可能提速的预期冲击,股市则出现了更大的回调,虽然利率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活力存在抑制,但是流动性收紧对估值的打压显然是这一回调的主导因素。

就国内环境而言,受春节错位、环保限产及大宗商品价格同比升高的影响,1月份进口同比增速大幅提升,这显然不能解读为国内需求的明显提升;此外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在不断强化,但人民币升值下对出口的抑制作用或将显现,因此1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速的改善难以持续。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持续暂停操作,令本周资金净回笼达2200亿元,定向降准后的对冲行为仍未结束,而考虑到春节临近下资金市场的总体平稳,春节前央行仍有望保持较低的投放力度,甚至继续保持零操作。

综上所述,外部冲击叠加内部强监管对流动性的负面压制将继续保持,虽然货币市场流动性仍将平稳,但是国债长端收益率的上行压力则依旧较强,由此对金融产品的估值水平形成持续的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