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设备行业:运营商光通信网络建设加速落地,板块回调中坚定持有“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中国联通(600050)、光迅科技(002281)、中际旭创(300308)。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6.65%;沪深300指数下跌10.08%;行业跑赢大盘3.43%。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跟随大盘深度下调,申万通信指数下挫达6.65%,但跑赢大盘3.43%,相对收益显著。连续的下调令市场信心承压,全球股市的不佳表现也让资本市场笼罩在悲观的氛围中。我们对通信板块中长期发展表示乐观态度,一方面我们看到5G产业仍在加速推进,5G在18年不仅是主题投资,也将是确定性与成长性兼具的“投资提升+科技创新”产业大趋势;另一方面,本周TMT成长股相对表现良好,尽管还不能对市场风格切换确认,但从通信板块估值来看已经回调到2016年水平,安全边际进一步拓宽,配置价值提升。我们仍坚定看好18年5G板块的绝对和相对收益机会,投资节奏建议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龙头卡位阶段,重点关注中兴、烽火、亨通、中天。第二阶段,光通信上游赛道,重点关注光迅、博创、新易盛、旭创(5G预期)。第三阶段,趋势普涨阶段,各5G相关细分行业都将有机会。

中国电信光缆、中国移动PTN设备集采结果公布,释放大举发力光网建设信号。中国电信公布了2018年度引入光缆和室外光缆的中标候选信息,仅这两项光缆采购项目就超过了一百亿元人民币。中国电信2018年采购引入光缆的规模是400万芯公里,采购室外光缆5000万芯公里,参与投标厂商共有23家,最终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和西古光通信列前三。此外,2月8日,中国移动发布了2018年小型化接入PTN设备集采项目(第一批次)结果,共有4家设备企业入选,分别是和记奥普泰、格林威尔、华为、瑞斯康达,这4家设备商分享14万端PTN设备订单。此前中国移动公布2018年采购1.1亿芯公里光缆,比2017年6114.3芯公里的采购规模增长80%,创中国移动历史新高,超出市场预估。我们认为,两家运营商的光网集采规模释放出18年大举发力光网建设的信号,2018年的光宽带市场或将是迄今为止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中兴出售中兴软创+与万科合作地产项目,专注主业发展专注5G。中兴公布两个重要事项:一是以12.233亿元向南京溪软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43.66%股份,同时,南京溪软对中兴软创增资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中兴软创35.19%股份。二是中兴与万科就T208-0049宗地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委托服务事项签订《意向书》。我们认为这对中兴经营形成积极影响:1、公司ICT软件研发实力和海内外客户拓展能力获得阿里的认可,彰显公司在ICT领域领导地位;2、公司快速回笼数十亿资金,改善公司现金流,也为5G研发支出提供了较多的资金支撑;3、中兴与阿里的深度合作,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4、公司集中资源向5G倾斜,专注战略将有助于公司提升竞争力,赢得5G时代大发展。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