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事件点评:英伟达财报利好,游戏与数据中心带动GPU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与数据中心带动GPU强劲需求

本季度英伟达GPU营收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主要是受到圣诞季消费刺激,例如《绝地就生》等爆款游戏大卖以及挖矿芯片旺盛需求的带动。《绝地求生》是一款战术竞技类射击游戏,2017年3月发布,目前已经销售超过2700万套,是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PC游戏。这款游戏对于显卡要求较高,最低配置是英伟达GeForce GTX 660,推荐配置是GTX 1060/GTX 970,几年前的老旧显卡不能满足需求,从而拉动了GPU的销量。而对于挖矿芯片,虽然公司没有透露具体营收比例,但从上游台积电财报可以看出,高性能计算(HPC)芯片增长已经高于手机芯片,我们认为英伟达有望持续从中受益。

数据中心业务营收达到6.06亿美元,同比增长105%。由于大数据的兴起,数据中心对于数据处理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英伟达GPU的并行架构是目前最适合数据处理的架构,增长符合预期。对比同一季度Inte数据业务营收56亿美元与20%同比增长,可以看出英伟达已经从传统数据中心业务中获利。但在数据中心中GPU与CPU并不是互斥竞争关系,两者未来有望协同发展。

汽车平台业务增长缓慢

本季度汽车相关业务营收1.32亿美元,同比增长3%,增长不足。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是目前无人驾驶汽车还处于研发阶段,中国汽车厂商与平台开发商还处于小量采购阶段。如果新一代产品没有大幅度提高算力,客户不会大范围更新现有设备。另外在汽车领域,英伟达面临着Inte的强力竞争,目前看在汽车方面GPU优势并不如在数据挖掘应用方面明显。

FY2019Q1展望

公司预计FY2019Q1营收为29亿美元左右,环比持平,同比增长49%。GAAP标准下,毛利率介于62.7%~63.0%之间,去年同期为59.5%,预计综合税率为12.0%左右。

投资策略与相关标的 我们认为大陆芯片行业技术积累薄弱,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封测领域,推荐华天科技(002185)、通富微电(002156)。

风险提示:

季节性影响导致游戏终端需求下降;挖矿加密芯片受到政策监管影响导致出货量减少;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