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1月销量增长13%,自主爆发助力开门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日发布销量快报,2018年1月销售71.2万辆,同比增长13.1%;其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分别增长0.1%、12.8%、81.4%和9.8%。一月整体实现开门红,自主品牌表现抢眼,销量略超预期。2018年乘用车购置税优惠退出,行业竞争加剧,销量和业绩或将进一步分化。公司旗下合资和自主品牌新品周期延续,业绩增长可期。自主品牌荣威RX5等持续热销,RX3、名爵ZS/6等逐步上量,后续将推出RX8、光之翼等车型,全年销量有望突破70万并推动自主扭亏。上汽大众将推出斯柯达Karoq/Kamiq、大众Tharu等多款SUV车型,上汽通用将新增凯迪拉克紧凑型SUV等多款车型,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且股息率高,是行业配置首选。此外公司新能源智能化全面布局,长期竞争力保持领先。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2.93元、3.23元和3.53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强烈推荐。

支撑评级的要点。

1月整体实现开门红,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公司2018年1月销售71.2万辆,同比增长13.1%;其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五菱销量分别为21.4万、20.3万、7.3万、20.0万,同比分别增长0.1%、12.8%、81.4%和9.8%。上汽乘用车1月表现抢眼,荣威RX5销量突破2.5万,RX3上市第3个月销售9,963辆,名爵ZS、名爵6销量过万辆,整体呈现多点开花状态。加上后续RX8、光之翼等新车助力,全年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合资自主新品周期延续,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2018年乘用车购置税优惠退出,行业竞争加剧,有竞争力的新车是增长利器。自主乘用车将有RX8、光之翼等新车陆续上市,上汽大众新增大众Tharu、斯柯达Karoq/Kamiq等多款SUV产品,上汽通用新增凯迪拉克紧凑型SUV等多款产品,新产品符合市场趋势,均有望热销。合资自主新品周期延续,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低估值高股息率,行业配置首选。2018年乘用车行业竞争加剧,销量和业绩或进一步分化,追求确定性将是首要因素。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且股息率高,是行业配置首选,继续强烈推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3元、3.23元和3.53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