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1月挖掘机销量动态点评:2018年1月份挖掘机销量高增长,重点关注3月份销量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月挖掘机销量高增长,迎来开门红。2018年1月份挖掘机销售10687台,同比增长135%,迎来开门红,主要原因是行业整体对2018年挖掘机销量处于乐观的预期,以及去年1月份中含有春节基数较低。分产品结构来看:其中大挖(≥30t)销售1745台,同比增长215.6%;中挖(20~30t)销售2371台,同比增长208.7%;小挖(<20t)销售5431台,同比增长106.9%。受益于大宗商品生产活动的活跃,大挖销量继续保持高增长。

前瞻性宏观数据指标依然维持景气。从我们跟踪的挖掘机销量增速的前瞻性宏观指标来看,2017年房屋新开工面积178653万平方米,增长7%,增速环比提高0.1%。固定资产投资本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累计519093亿元,增长6.2%,环比持平。基础设施投资累计140005亿元,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1%。整个房地产和基建建设依然较为旺盛,特别是地产的建设,新开工面积在10月份触底以后,有向上的趋势。2017年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2%,铁矿石原矿量产量同比增长7.1%,水泥产量同比增长-0.2%;整个大宗商品的生产活动依然维持在高位状态。

产业对挖掘机销量维持乐观状态,重点关注3月份销量数据指标。产业普遍预测挖掘机2018年销量将同比增长10-20%,整体销售依然乐观。草根调研显示,主流厂家一季度也是按照去年10~20%的增速来安排相应的产量。在2017年1月份春节叠加下的低基数、2018年经销商备库存积极的背景下,2018年1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的指标意义有所弱化。重点关注接下来2、3月份的销量数据,特别是3月份挖掘机的销量数据,是决定全年销量数据的关键。

投资建议。2018年3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对于研判全年挖掘机销量更有信号意义,重点关注接下来挖掘机销量数据的变化。对于工程机械行业,建议关注相关工程机械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