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业绩翻倍增长,新业绩增长点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增长源于博泰服务并表,布局加速丰富产品体系。博泰服务从2017年1月开始并表。2017年博泰服务营收4.58万元,净利润1.06亿元,分别占合并报表收入和利润的39.72%和65.03%,对业绩高增长起到积极作用。另外公司还收购美诺泰科、杭州卓腾,控股梅清数码,并新设医康数据。各公司具备各自优势产品,比如美诺泰科的区域急诊急救产品,杭州卓腾的MDT 和诊疗云产品,梅清数码的医用胶片等。公司产品生态逐渐丰富,增强服务能力和业务间协同能力。

注重研发投入,奠定公司持续发展基石。报告期内公司针对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升级换代加大研发投入。2017年度公司研发费用11,572.52万元,同比增长36.90%。新增3项发明专利和20项软件著作权。在“基于统一云部署的基层医卫产品”、“城市级健康云平台”、“医技一体化云平台GDPcloud、多学科远程诊断平台”等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

大数据产品和中山项目取得突破,新的业绩增长点即将爆发。大数据产品方面,2017年内公司相继承建了“南京市浦口区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桐乡市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打造样板城市项目。2017年11月,公司中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大数据产品研发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正进入产业化市场推广的重要阶段。中山项目进展顺利,医疗数据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级医疗就诊结算互联互通、商保线上理赔和家庭医生服务管理等项目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区域及医院大数据产品开始产业化,中山项目即将正式运营,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即将爆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 0.90/1.14/1.49元,对应PE 28.83/22.76/17.5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