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园林工程行业点评:重视一号文件,建议超配园林板块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文件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由于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欠账较多,农村环境和生态问题比较突出,乡村发展整体水平亟待提升。因此要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基本原则,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乡村振兴的关键是生态宜居,具体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1)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2)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3)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4)增加农业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

受益PPP模式和生态文明建设,园林板块业绩高成长:PPP模式作为政府稳增长、去杠杆的先进融资管理机制,目前已成为生态园林建设项目的主要推进形式。截止2017年10月,全国财政部入库PPP项目总金额达17.7万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PPP入库项目投资额达9035.65亿元,占入库项目总投资的5.1%。PPP模式的推进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园林行业高速发展的双引擎。2017年前三季报园林板块整体归母净利增速高达81.04%,由订单快速落地期步入业绩高成长兑现期。未来,随着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加入顶层设计,以及监管规范PPP融资模式的成熟完善,园林PPP上市公司高成长的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强。

园林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支撑未来业绩有保障:2017年全年,我们重点跟踪的6家园林上市公司蒙草生态、铁汉生态、东方园林、棕榈股份、岭南园林、美晨科技中,已公告的新签订单总额分别为425.43/189.01/660.81/163.26/102.73/35.33亿元,其中PPP合同占比达88.78%/84.86%/100%/69.67%/37.24%/85.55%。同时2017年园林板块公司与各地政府签订了规模庞大的框架协议,前三名棕榈股份/蒙草生态/岭南园林分别为460/411.50/359.06亿元,其余公司亦有百亿规模。

重点标的:三白马(蒙草生态、铁汉生态、东方园林);三黑马(东华科技、美晨科技、云投生态);华南四小龙(岭南园林、棕榈股份、文科园林、海南瑞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