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类资源属性的钴业扩张龙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廖淦,张帅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钴行业供需状况有望持续改善,钴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供给端:增量不确定性较大。2018年,新增矿山产量或仅有3000吨。泛手抓矿供应链存在较多变量,由于当地的基础设施较差,能源不足,政府相对腐败,刚果粗钴冶炼厂存在延期投产的可能性。同时,在大赦国际等人权组织的压力下,刚果手抓矿存在较大的下降空间。需求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手机双轮驱动,2018-2020年,全球需求分别为12.93、14.04、15.7万吨;供需状况有望持续改善,在金融属性的推动下,价格有望在继续上涨。

公司在粗制氢氧化钴和钴粉的领域高速扩张。2018年,公司在刚果拥有7000吨的收矿能力,并有望于2019年增加到1.2万吨。另外,公司还在当地拥有电解铜产能10000吨。2018年,国内钴粉产能有望增加至2000吨,2019年有望增加到4500吨。公司快速扩产的战略,契合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需求,有望享受景气周期的“量价齐升”红利;

深耕刚果,凸显“类资源”属性。公司原材料来源渠道分为两部分:70%来自租赁矿山开采,30%采购自中间商的零散矿石。回溯过去20年的历史价格走势,可推断出,刚果低品位矿的密集成本区为5-20万/吨(不含税),且上涨速度远低于MB和钴盐涨速。公司通过刚果迈特子公司,直接在刚果当地开采和采购钴矿,有望持续享受低价原材料红利,凸显“类资源”属性。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布局刚果而带来的成本优势,以及粗制氢氧化钴以及钴粉的产能快速释放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2017-2019年,预计公司EPS分别为3.688/9.923/15.075,同比增速分别为564.83%/169.03%/51.92%,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63.92/23.76/15.64。结合PB和PE法: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304.44元,增长空间25.28%,首次覆盖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刚果(金)政局变动,导致公司当地项目未能按期达成的风险。

公司存货大幅度增加,若钴价大幅下行,公司业绩有亏损的风险; n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低于预期的风险。

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导致的需求下滑,导致钴在其他领域的需求量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