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影行业“新零售”模式的展望:阿里系战略入股万达电影,龙头院线或嫁接“新零售”模式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2月5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将占公司总股本7.66%的9000万股股份转让给臻希投资,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11%的6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本次权益变动将为万达电影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或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正式嫁接“新零售”模式。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电影行业或将进入“新零售”时代: 新零售对电影行业的影响也是主要通过接入互联网,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来升级改造电影行业产业链。电影公司可以借此对电影的宣传发行、影院商圈广告营销、电影票及电影衍生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及文化内容生态圈构建进行深度融合。

“新零售”精准营销打通线上环节,助推在线宣发效率: 新零售与电影行业的线上新模式是通过对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数据平台可以判断一个剧本有多少用户会喜欢,一部剧应该推送给哪些人群,进而做到让合适的人找到合适的电影,同时通过线上精准投放提高电影的宣发效率。利用这种新模式,影院方可以借助在线票务平台的数据分析,针对用户来进行电影的精准宣发,能够进一步提升电影公司的盈利水平,降低电影的投资风险。

“新零售”孕育个性化线下观影场景,提高影院商圈广告价值:

在新零售线下平台方面,可以通过利用大数据所描绘的用户画像进行精准推送,院线方可以通过数据针对影院来进行主题改造和广告投放,能够提升影院的上座率和非票业务的增长。另外,院线方能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影院卖品及衍生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环节进行把控,进一步提升非票业务收入,实现多元化增长。

阿里万达强强联合,打造电影“新零售”生活生态圈: 本次合作双方有望在电影投资宣发、影院商圈广告营销、电影衍生品营销、影视旅游等领域,共同打造电影“新零售”生活生态圈,万达电影也能够进一步巩固自身在院线行业的龙头地位。

未来展望:

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相互导流,电影“新零售”或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电影“新零售模式”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对电影的宣传发行、影院商圈广告营销、电影票及电影衍生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这种模式在打通线上线下后,能够实现互相导流作用,提升电影公司的盈利水平,从而降低电影公司的投资经营风险。当前影视行业刚刚从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未来随着电影“新零售”模式的逐步应用,将对影视行业收入规模增长产生较大的提升作用,行业发展空间广泛。另外,通过合作和内生成长,拥有更多数据资源和平台的影视公司势必将在电影“新零售”潮流中收益更大,行业未来集中度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认为应优先关注具有资源优势的头部公司、和具有优质制作能力及优势资源的成长性公司。推荐关注: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中国电影、万达电影、文投控股。

风险提示:电影行业监管政策趋严,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居民文化消费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