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本周原油价格表现震荡,化工品市场整体稳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化工品整体表现稳定

本周化工品市场整体表现稳定,化工品价格波动不大。所追踪的130个产品中,有43种产品价格下跌,与上周持平,剔除35种价格没有变化的产品后,价格上涨品种为43种,较上周减少11种。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醇类、工程塑料、化纤产业链、合成橡胶、二铵、盐酸、萤石粉、氢氟酸、制冷剂以及钴材料和镍材料等;价格下跌的明显产品有:煤化工产品、石化产品、聚合MDI、PTA、烧碱、纯碱、氯代甲烷以及碳酸锂等。

行业信息

1、2017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3.24%;

2、IEA在北京发布《煤炭市场报告2017》;

3、2018年5月31日后年进口量1吨以上的未注册化学品将禁止投放欧盟市场。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01月29日-02月02日,5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2.51%,期间申万化工大跌5.29%,跑输沪深3002.78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2位,跌幅居中;所观测的23个化工子行业中,仅氮肥1个行业指数期间上涨,期间微涨0.40%;而在下跌的行业中,前期涨幅较大的钾肥、磷化工、维纶、粘胶以及涂料油漆等行业指数领跌,期间分别下跌21.80%、10.41%、10.29%、10.25%和8.53%。

目前行业最新估值为22.50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45.45%,行业估值及估值溢价率较上周同期下调。

受大盘大幅下挫影响,本周化工板块指数跌幅明显,子行业指数轮动现象依然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子行业指数本周领跌。后市我们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目前,A股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工作已经完成,化工行业整体表现较好,亏损企业占比不到5%。后期下游市场看,一季度农化产品处于春耕储备期,投资可短期关注农化行业;另外,近期印染行业回暖,染料需求获强力支撑,而环保因素导致染料市场供给持续收缩,供需紧平衡,致染料价格近期再次上调,同时,国外巴斯夫、克莱恩等龙头企业纷纷上调染料价格,国际染料价格进入上行通道,投资者可关注。此外,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子行业中的部分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投资者可中长期关注;本周股票继续推荐:桐昆股份(601233.SH)、长青股份(002391.SZ)、闰土股份(002440.SZ)、国瓷材料(300285.SZ)和沧州明珠(002108.SZ)。

风险提示

化工大宗品价格下降风险;业绩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