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全球经济复苏,油服拐点已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季国峰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龙头组合:

龙头组合:浙江鼎力、三一重工、杰瑞股份、中集集团、伊之密、杰克股份、豪迈科技、艾迪精密。

2018投资中国先进制造,全面看多细分产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无论是补短板、进口替代还是出口海外、中国产业崛起,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龙头公司将在2018年迎来业绩、估值的双击机会。

行业核心观点:

传统产业:更新托底、看好持续性;市场出清、龙头利润更有弹性

经济增速换挡、经济结构调整,粗放式的产能投放时代已经结束,传统设备产业的逻辑由增量需求转为存量更新需求,更新需求的特征是持续性较好、弹性有限。

本轮设备扩张周期由更新需求主导,行业竞争格局在过去5年的市场化出清中得到优化,龙头公司市占率大幅提升,收入端表现出更好的弹性;利润端来看,经过2017年的资产负债表出清之后,2018年有望轻装上阵,业绩的释放有望超越收入增速;从估值水平来看,龙头公司竞争地位的强化、全球竞争力的提高有望带来竞争力溢价从而提升估值中枢,迎来业绩、估值双击的行情。

新兴产业:面板产业、新能源产业和半导体产业

面板产业:面板产能从美日到韩台再到大陆的大势不可逆转,未来三年面板产业投资扩张基本确定,以京东方为首的面板厂商崛起,产业链上的相关配套环节迎来绝佳发展机会,看好精测电子、智云股份等。

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产业,动力电池作为核心环节国产动力电池厂商已经具备全球竞争的能力,一线动力电池厂商持续扩产,拉动锂电设备进入景气周期;锂电池行业结构性过剩,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提升。看好绑定一线动力电池厂的锂电设备龙头公司。

半导体产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随着产能逐渐向中国转移,上游半导体设备迎来进口替代机遇,叠加国家扶持创建的良好政策环境,中国半导体设备产业链的公司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会,未来本土半导体设备厂商的替代空间巨大。

稳健成长股:细分龙头份额扩张带来的阿尔法

细分市场较为稳定行业的隐形冠军是中国制造的代表性企业,这类企业的特征是民营企业、激励充分、管理优秀、经营效率高,这类公司的成长路径是产品从低端到高端、市场由国内到海外,典型指标是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张。推荐浙江鼎力、杰克股份、伊之密、豪迈科技、康尼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