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持续稳定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18.0%,归母净利润5.0亿元,同比+32.4%。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1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19.7%。

开店节奏放缓影响Q4业绩增速,单店收入提升仍有较大空间。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开店996家,门店总数近9000家,已接近完成全年新增800-1200家的目标规划。考虑到单店坪效,公司Q4放缓开店节奏,导致Q4增速环比/同比均有所回落。公司目前新开店主要集中在一线和省会城市,随着生产基地布局优化,未来渠道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延伸,同时公司已进军新加坡、泰国等海外市场,未来仍有较大市场空间。按照公司每年1000家的开店计划能够稳定贡献10%的业绩增量。2、单店提升空间大:1)公司对存量门店进行四代店升级,统一整体店面形象,提升品牌力,18年将全面完成店面改造,店面升级对销量增长产生积极作用;2)17年鸭副原料价格波动不大,公司并未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目前绝味和周黑鸭单价相差较大,18年公司在提价上仍可做文章;3)在品类创新上,公司也在开发新品提升客单价,在部分市场试推广的汽水新品与鸭脖形成良好的互补作用,市场反馈较好。综合来看,绝味单店收入提升空间依旧较大,每年有望保持5%以上的增速。持续开店+单店收入提升保障业绩稳步增长。

明年成本端压力不明显,借体育大年有望提升销量。1、17年在鸭副产品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的情况下,公司利用库存有效平滑成本。考虑到公司储备较大量低价鸭副库存和对上游供应商较强议价能力,预计18年鸭价波动对成本端压力有限,毛利率有望保持稳步上升态势。2、2018年是世界杯年,公司将借世界杯热点宣传提升鸭脖销量。按照以往经验,大赛期间广告效应对销售拉动十分明显,部分门店赛事期间销售收入增长10%,带来的增量效果显著。在销售费用上,公司将会持续通过广告宣传吸引消费和提升品牌形象,预计销售费用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7.7%,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7.7%,EPS分别为1.23、1.54、1.93元,对应动态PE为28、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店建设或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