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由点及面,乡村振兴全面开启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观点

一脉相乘。本次中央一号文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与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农村工作会议一脉相承,符合我们的预期。

由点及面。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全面管理农村工作,本次中央一号文件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的20个字5个方面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作出了全面部署。

投资机会:

精准扶贫将会增加大众消费需求。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17年底仍有3046万的人口,这部分人口蕴藏着巨大的对大众消费品的增量需求,同时也是对大众消费品的一次消费升级。建议关注服装、调味料等必需消费品行业。

农业供给侧改革有助于提高粮食肉类价格。预计随着农业供给侧的继续推进,蔬菜、猪肉的供求矛盾有助于改善,高附加值的农产品规模会扩大,价格会得到支撑,相关公司的业绩会改善,关注农林牧渔行业。

农村金融是下一个风口。结合17年定向降准与普惠金融挂钩,预计将来国家会出台政策加大对农村的资金支持,同时对积极支持农村发展的金融机构更多的优惠政策,建议关注普惠金融占比较大的金融机构。

农村环保问题更加严峻。一方面要加大农村环境治理,特别是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建议关注相关环保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开发农业生态产品,发展农村生态旅游,河湖湿地观光,特色小镇。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更进一步。2018年将继续扩大改革试点,试点县增加到300个,也即新增171个,另外再选择50个改革基础好的地市和个别省份开展整省整市试点,力争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农林牧渔

通过对2004-2017年数据的分析,我们发现申万农林牧渔行业在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大概率获得超额收益,一周内、半月内、一月内,板块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分别为71.43%、50%和64.29%;平均超额收益分别为0.94%、0.84%和2.32%。中央一号文件政策催化叠加农产品价格节前季节性上涨,将共同推升农林牧渔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土地流转、种植链、规模化养殖。

关注标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隆平高科、苏垦农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