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研究周报: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上周,环保部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强调,国家将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重点治理区域拓展为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被放到了未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时间跨度长达3年,建议关注大气治理及相关的监测板块。另一方面,会议明确2018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万户,加快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启动城市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并把确保民众温暖过冬作为推进改造的前提条件,“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改造趋势不变。

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六条主线布局环保行业:1)大气板块:关注龙头龙净环保(600388.SH);2)煤改气:关注直接受益于煤改气的壁挂炉龙头企业迪森股份(300335.SZ);3)危废板块:关注危废处理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4)水务板块:关注洪城水业(600461.SH)。5)环保设备及监测板块:关注受益于监测需求释放的聚光科技(300203.SZ)。6)PPP板块:建议关注资本、技术、运营等综合能力较强的博世科(300422.SZ)、碧水源(300070.SZ)、启迪桑德(000826.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51个百分点,环保与公用事业指数上涨6.60个百分点,环保跑输大盘,跑输沪深300指数4.09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重庆水务、瀚蓝环境、中再资环、高能环境、洪城水业,分别下降1.07、2.32、2.78、2.98、3.52个百分点。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谋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环境保护部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座谈会,要求各重点区域省份抓紧谋划制定和实施本地区作战计划】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