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板块承压较大,重点关注低估值及行业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承压较大,关注低估值及行业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龙头#

1.18年20倍估值左右,且业绩有增速。由于近期跌幅较大,很多17年估值较高并且业绩有增速的标的已经开始显现投资机会。根据近期统计来看,很多优秀企业目前已跌至15-20倍的估值区间,并且PEG小于1,安全边际高。

2.产业景气度向上的核心资产。近2-3年内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的朝阳行业,且公司为细分行业的龙头,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由于行业向上+细分龙头,可以给予一部分估值溢价。

科达洁能:18年17倍PE,业绩增速70%,主业稳中有升,盐湖提锂持续扩产。联得装备:18年21倍PE,业绩增速180%,国内面板行业持续向好趋势不改,公司客户资源优化,产品种类丰富,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亚翔集成:18年15倍PE,业绩增速50%,半导体和面板产业向国内转移趋势已定,高技术壁垒洁净室工程率先受益,持续大单逐步验证产业逻辑。建设机械:18年业绩预计2.5亿,PE16倍,增速约67%,受益于行业恢复性增长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产业格局开始转变,行业集中度以及量价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有估值优势,业绩确定性高,性价比明显。郑煤机:18年13倍PE,业绩增速150%,煤机出货量于价格维持高位,17年涨价后的产品逐步确认利润,亚新科稳定增长,12v国内市场迎来行业爆发期。海油工程:18年25倍PE,业绩增速160%,油价已走出低谷,全球海工招标开始回暖,同时中海油资本开支预计将增加,公司18年订单情况预计将大幅好转。恒立液压: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传统油缸业务量价齐升,同时泵阀业务持续突破,业绩弹性大。浙江鼎力:对标欧洲行业3-5年内仍有5倍空间,公司作为龙头受益行业红利,叠加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带来的业绩增量。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科达洁能、建设机械、恒立液压、三一重工、中集集团、郑煤机、伊之密、亚翔集成、联得装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