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静待市场稳定,持续关注非电领域大气治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环保板块:上周环保板块业绩预告披露完毕,业绩不及预期较为严重,市场反应强烈,整体估值中枢持续下杀,短期静待情绪释放;目前“大气十条”目标全面完成,未来三年大气治理规划正在制定中,非电领域大气治理提标及其配套政策正逐步出台,蓝天保卫战仍将为环保治理重中之重。待市场稳定后,仍重点关注非电领域大气治理,个股重点关注龙净环保、清新环境;自上而下梳理环保板块,除非电领域大气治理外,关注1)监测检测:环保治理监测检测先行,环保税征收依据以自动监测为主,强化自动监测地位,推荐聚光科技;2)工业危废:关注东江环保、金圆股份、雪浪环境、永清环保;3)流域治理、黑臭水治理持续发力,PPP政策倾斜民营企业,重点关注东方园林、博世科、京蓝科技等;自下而上推荐内生良好,国改实质推进的兴蓉环境;环卫一体化设备和服务商龙马环卫;提高关注18年有望出台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带来的土壤修复板块机会。本周重点关注兴蓉环境、龙净环保和京蓝科技。

公用事业板块:电力方面,2017年发用电数据良好,电力供给侧改革、售电侧改革持续推进,市场低迷下关注防御性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重点关注电改第一股三峡水利。燃气方面,受中亚管道等因素影响,短期燃气供应紧缺,LNG持续涨价,或对燃气板块有所催化,但考虑到年关将近,企业开工率降低,近期燃气价格或将回落;长期上燃气消费量持续上行,行业景气度提升,关注蓝焰控股、广汇能源、中天能源。同时,环保部表态持续推动煤改气,持续关注迪森股份、百川燃气。本周重点关注:三峡水利和蓝焰控股。

风险提示:非电政策出台不及预期风险,电改和煤改气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