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草铵膦量价齐升,公司整体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84亿,同比增长55.55%,归母净利润4.02亿,同比增长92.93%,每股收益0.77元。同时预计18年1-3月归母净利润9896.74万至1.16亿,同增70%至100%。

公司草铵膦产能扩张,适逢行业景气,量价齐升助业绩腾飞:草铵膦生产工艺难度大,废水污染严重,受环保高压影响,草铵膦生产企业开工率不足。17年华东地区草铵膦均价达17万/吨,同比上涨18.1%。同时绵阳利尔草铵膦技改项目完成,产能大幅增长带来业绩腾飞。替代百草枯、复配草甘膦以及抗草铵膦转基因作物的推广带来草铵膦需求高速增长,18年预计全球总需求约2.15万吨。目前草铵膦含税报价20万/吨,公司未来盈利可期。

工程技术实力彰显,绵阳利尔草铵膦产能大幅增长,广安项目稳步推进:

17年公司成都研发中心运行良好,研发投入1.1亿,同比增长56.53%,研发人员增加75人至279人,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绵阳利尔完成草铵膦生产线技改项目,实际生产能力已达700吨/月(约8000吨/年)。我们测算目前工艺下草铵膦每吨完全成本(不含税)约8万/吨,以含税价17万/吨计算,净利润为4.97亿,价格每上涨10000元/吨,将增厚业绩6100万。

公司近日向广安利尔增资2.5亿用于广安利尔项目建设,主要包括10000吨/年草铵膦(一期7000吨/年)、1000吨/年丙炔氟草胺、1000吨/年氟环唑。广安利尔草铵膦将采用领先的拜耳工艺,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望将完全成本(不含税)降至6万/吨,形成碾压式的成本优势,公司盈利能力远超同行。按17万/吨计算,未来销量每增长1000吨,盈利将增厚8000万。另外丙炔氟草胺、氟环唑建成后预计将分别贡献年利润6000和5000万。

江苏快达业绩快速提升,比德化工收购顺利完成:

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持股51%)10000吨/年制剂搬迁改造项目投入生产,基本完成整体搬迁改造,17年实现净利5882万,同比大幅增长101%。17年公司完成收购比德化工45%股权并纳入合并报表,当年实现净利2156万,依据收购协定,预计未来比德化工净利将保持在1787万以上。主要控股子公司均进入稳定发展期,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草铵膦行业景气延续,公司自建收购并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草铵膦8000吨,毕克草1800吨,毒莠定3000吨,氟草烟500吨盈利能力强。草铵膦行业持续景气,新增10000吨新工艺草铵膦将带来高额收益;通过外延收购及自身新建,公司将成为农化综合创新平台,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分别为6.8、8.7和10.8亿,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11、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价格下降;装置运行不稳;新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