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2018年2月投资策略:踏雪寻成长,回首看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谢长雁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以来外资继续集中白马,龙头行情延续。

市场整体热点聚焦经济复苏的领先板块,医药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算术平均上涨2.3%。根据深股通、沪股通的资金流入情况,高估值白马仍旧是海外资金的首选,近两个月来也获得超额涨幅,整体而言龙头白马的行情在持续。同期我们的年度组合取得超额收益近6%。

医疗服务板块领涨,板块间、板块内分化加剧。

细分子行业中医疗服务板块领涨,但医疗器械板块中的IVD、医药商业板块中的批发、生物制品板块中的血制品板块表现不佳。市场仍然对这些板块中长期逻辑存在疑问,这其中我们认为存在对优质公司的预期差。板块内部而言,优质龙头估值进一步抬升。

投资观点:接近年报季,业绩为基,白马龙头估值有望维持。

近期部分业绩成长确定的优质个股已经逐步有所兑现,例如长春高新、乐普医疗等。我们认为一方面前期滞涨,成长性确定个股如柳州医药、鱼跃医疗等也将随财报公布而估值回归;另一方面市场风口短期不在医药板块,龙头白马在产业上、研发上本身优势也会因机构抱团进一步放大到估值上,因此白马估值可能仍将维持,未来随业绩成长驱动股价上涨。

一致性评价:中期加速落地。

2018年将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集中申报通过获批的一年,一致性评价的主题投资机会贯穿全年。欧美日共线品种公司享受政策红利,一致性评价进度和数量远超国内企业。我们推荐重点关注华海药业,公司深耕制剂出口,享受制剂回归红利,是受益于本轮一致性评价确定性最强的标的。

细胞治疗:潜在颠覆性弯道超车主题。

金斯瑞生物科技下属南京传奇等一系列国内细胞治疗研发企业近期相继报临床,预计这一领域可能将是我国率先实现弯道超车、实现Firstinclass(金斯瑞BCMA靶点CAR-T临床进度全球领先)的创新药领域。2018年很可能随着海内外研发、临床、上市等进度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风险提示:

一致性评价BE或海外回归不达预期、细胞治疗国内临床结果不达预期、医药板块医保控费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