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大建筑估值修复持续演绎,ppp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及政策动态:1)1月22日,PPP聚焦网讯,由财政部等19个部委启动评选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即将发布;2)1月23日,PPP知乎网讯,江苏省财政厅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实施办法》的通知,苏财规【2017】43号,为全省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3)1月26日,财政部PPP中心发布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9期季报,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共收录PPP项目14,424个,总投资额18.2万亿元,同比2016年度末分别增加3,164个、4.7万亿元,增幅分别为28.1%、34.8%。

财政部PPP库第9期季报出炉,季报环比落地率显著提升。根据财政部PPP中心1月26日发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9期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共收录PPP项目14,424个,总投资额18.2万亿元,同比2016年度末分别增加3,164个、4.7万亿元,增幅分别为28.1%、34.8%。如与第8期季报(2017年9月末)数据比较,入库项目增加了204个(9月末14,220个),累计投资额增加了0.4万亿元(9月末17.8万亿元)。其中管理库(处于准备、采购、执行和移交阶段,均已完成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项目为7,137个、累计投资额10.8万亿元,分别较9月末环比增加359个、0.64万亿元。处于执行和移交阶段的项目(已落地项目)2,729个,投资额4.6万亿元,落地率38.2%(已落地项目数与管理库项目数的比值),较9月末提升了3个pct。

PPP落地加速,第四批示范项目有望近期公布,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尽管第9期季报PPP入库项目数量及总投资额季度环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仍在严格新项目入库标准及在库项目核查的情况下实现了正增长,表明2017年PPP在纠正不规范行为的同时实现了稳中求进发展,特别从前三批示范项目来看,落地率已达85.7%(第一批、第二批100%,第三批80.5%),持续保持增长。同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预计近期将对外公布。目前市场对PPP政策规范、利率资金成本高企以及项目贷款放缓等因素担忧,对PPP尤其园林板块相对谨慎,我们认为自2017年PPP规范以来,在手PPP项目入库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并未出现大规模淘汰出库情况,PPP订单持有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在手项目履约情况有可能并无市场预期那么悲观,从而出现业绩兑现的较大的预期差,同时在1季度年报密集发布期,年报行情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园林板块龙头蒙草生态、东方园林,以及有望受益国家政策红利的东珠景观、地方发展红利的海南润泽以及“大生态”与“泛游乐”协同加速发展的岭南园林。

持续推荐大建筑及低估值建筑标的。近期我们持续推荐大建筑及低估值建筑标的,并于1月17日中午第一时间召开“当前怎么看大建筑投资价值”电话会议,从业绩、估值、主题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大建筑投资价值。我们认为:1)大建筑2017年行情疲弱,大幅跑输沪深300,更多是出于悲观预期下“杀估值”的因素。2)大建筑2016年以来业绩普遍向好,部分公司已保持了数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归母扣非净利润连续正增长,市场占有率及行业集中度或仍将持续提升,2018年实现业绩稳健增长为大概率事件。3)当前大建筑整体估值低于沪深300,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均值仅为10倍左右,若压制估值的因素出现边际改善,则大建筑或具备较大弹性,同时估值正由折价向溢价转变。4)建议高度重视当前大建筑及低估值建筑标的估值洼地特征,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一带一路”特别申明》,有助于提升大建筑估值空间,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PPP推进不及预期、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地方财政增长缓慢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