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每周观点:重申重点关注1-2月军工行情,18年板块预计将呈现基本面变化和阶段性行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张傲,杨光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回顾:

本周中证军工(8393.03,+2.39%),上证综指(3487.86,+2.01%)。

本周板块融资余额比上周减少1.18亿元至420.62亿元。

行业阶段观点:1、公募基金重仓持股比例创四年新低。目前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2017Q4公募基金军工重仓持股比例继续下降至3.25%,创四年以来新低,环比2017Q3下降0.53个百分点,同比2016Q4下降0.74个百分点;前十大持仓股为中国重工、中航光电、航发动力、台海核电、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子、海格通信(季度报只公布各基金产品前十大持仓,故为不完全统计)。

2、1月中旬军工板块开始触底反弹。此前军工板块大幅回调,主要来自沈飞改名兑现、投资者抛压因素带来的板块下跌,以及市场担心个别分级基金下折的风险带来的恐慌。目前上证综指创16年初以来的新高,而中证军工指数创14年9月份以来近3年4个月的新低,考虑到18年较16、17年行业基本面的改善,且估值上也更有优势,军工板块存在反弹的可能性,当前时点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07年以来除16年熔断外,1-2月因春季行情因素,中证军工指数均跑赢上证综指,可重点关注1-2月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3、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存在较大改善。考虑到军品交付5年周期前松后紧、军改影响逐步削弱带来订单补偿性增长、预计18年军费7.2-7.5%左右的增长等,预计18年将是军工订单大年,订单增长率或将呈现较大增长,近期部分军工上市公司的订单公告或业绩预告,基本可反映军改影响逐步削弱的积极变化,而即便16、17年,以航天和电科为代表的军工集团近三年一期的收入增速/利润增速仍分别为16.6%/9.4%、17.3%/25.7%、12.1%/9.4%、9.5%/12.3%,预计18年军工行业整体增速将达到15%以上,甚至更高。此外,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革等军工体制改革将继续深化,与上市公司的相关度或将有所提高,一季度往往存在较强的政策预期,近期军民融合等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关注军民融合政策的深入推进及国家级军民融合基金成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